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首份蓝筹年报出炉 裕元集团去年利润增长1.6%

  首份蓝筹年报日前出炉。全球最大运动鞋生产商裕元集团(0551.HK)发布的全年业绩显示,截至去年9月底全年,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6%,至3.59亿美元,每股基本盈利21.6美分,末期息由0.51港元增至0.53港元。
分析师指出,若裕元集团撇除公平价值重估收益,其盈利其实已倒退超过1%,而市场此前平均预期裕元盈利增长达9%。受此影响,裕元集团急跌近7%至24.6港元,创下近5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业绩公告显示,该公司期内营业额增长12.5%至41.14亿美元,其中内地营业额增长24%,至8.28亿美元。裕元于去年度合共生产2.32亿双鞋,较去年同期增长18.2%。裕元集团表示,截至去年12月底止2008年度首季,营业额增长16.8%至11.22亿美元,预期未来将实现进一步增长。虽然次按对美国零售业产生潜在影响、油价、薪金及人民币升值等压力,但行业进一步整合将为裕元提供扩展机会。在零售业务的重组方面,该公司表示,计划将零售业务并入宝胜国际,并在港交所主板独立上市,有助集团集中发展核心业务,裕元股东将有优先权申购宝胜国际的股份。

  瑞银证券就裕元集团年报发布研究报告称,该公司去年业绩表现低于该行预期的3.92亿美元,主要是因为因零售业务的投入令销售行政开支等上升。不过,瑞银也指出,裕元期内毛利率达到23.6%,优于预测的22.8%,表明零售业务贡献高于预期。

  瑞银指出,若非裕元计划分拆零售业务上市及零售业务表现理想的利好因素支持,在人民币升值、油价及工资上升的负面因素困扰下,裕元股价走势应较目前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