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重庆初显“长江上游经济中心”轮廓

   去年GDP达4112亿元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三成金融机构总部数居西部第一

  在已经过去的2007年,重庆经济发展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了4112亿元,增长了15.6%,地方财政收入增长了48.9%,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8.5%,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了22%。

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000美元,比2002年翻了一番。创下了重庆直辖以来的新高,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这是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在今日上午开幕的重庆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报告的数据。

  5年里,重庆全市累计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511亿元,比前5年增长了3倍。

  5年来,重庆市属国有企业资产规模达到5850亿元,比2002年翻了一番多。非公有制经济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已经达到55.1%。5年累计利用外商直接投资30亿美元、内资1078亿元,分别增长了31%和52%。进出口总额已经突破70亿美元,年均增长32.9%。

  通过5年的努力发展,目前重庆的经济结构是工业占主导地位,三种产业的比重已经由2002年的16∶39.2∶44.8调整到了12.9∶44.6∶42.5,工业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例也由2002年的18%提高到了33.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户数翻了一番,销售收入超100亿元的企业集团由1户增加到了9户。

  通过5年的大力建设,重庆的交通枢纽中心基本形成,“二环八射”的高速公路网络基本成型,“一环七射”的铁路运输网络也即将形成。

  5年里新引进了8家外资金融机构,金融机构总部和地区总部数量居西部第一。世界500强企业已经有93家入驻了重庆。重庆在我国西部的经济地位日益突出,长江上游经济中心的轮廓已经初步显露。(21B2)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