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连金牛“变身”地产巨头入主


  

  □本报记者张歆

  
  大连金牛(000961)第一大股东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07年12月26日以发布公告的形式再次公开征集受让方,拟将所持公司40.67%的国有股权进行转让。目前,中南控股集团脱颖而出,被确定为股权的最终受让方。


  
  为整合东北特钢内部上市公司资源,加快公司发展,东北特钢拟转让其所持有的大连金牛全部股权。按照国家关于国有股权公开转让的规定及辽宁省国资委对公司控股股东东北特钢重组大连金牛股份公司的要求,公司于2007年12月26日以发布公告的形式再次公开征集受让方。

  
  至征集截止日,共有13家公司先后向东北特钢表达了受让大连金牛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意向,这些企业中上海江苏地区6家、京津地区3家、安徽省1家、辽宁省内3家(其中大连2家)。分别为: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三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北方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亿兆投资集团、上海统集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现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兴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大连福佳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亿达集团有限公司、铁煤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此次所有参加受让企业的规模、拟注入资产质量、盈利状况等因素综合考虑,经辽宁省国资委和东北特钢集团研究决定,此次大连金牛国有股权的最终受让方为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南控股集团拟将旗下中南房地产业有限公司资产注入大连金牛,双方于2008年1月18日签订重组框架性协议。通过重组,中南控股集团成为大连金牛之控股股东。

  
  业内人士指出,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著名的房地产领军企业,综合实力强。公司主业突出,成长性高,盈利能力强,正以多种方式积极谋求进入资本市场,以充足的资本支持公司规范、快速发展,实现公司更远大的战略目标。

  
  重组双方将根据尽职调查情况,对上述重组方案进行细化或提出其它具体重组方案,以便对置出资产范围、置入资产范围、定价方式、具体重组方等重组涉及的问题做出明确的规定。东北特钢集团处置大连金牛122,233,330股股权的作价为大连金牛经审计确定的全部净资产(以2007年12月31日为审计基准日)。中南控股集团若获得大连金牛新增股份,新增股份的定价按相关规定执行;中南控股集团或者中南控股集团注入的资产的定价可参考评估报告以及独立财务顾问撰写的估值报告书,按照有关规定确定。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