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兴业证券:金晶科技 纯碱景气大幅提升盈利预期

  国家目前对浮法新建产能控制较为严格,在下游依然保持旺盛需求的背景下,我们认为未来2年,浮法玻璃行业依然有望保持高景气,但基于谨慎性角度出发,我们假设公司现有普通浮法业务保持平稳盈利,业绩增量主要来自防紫外超薄线,我们测算该线达产后年净利润预计在5000万元以上(预计08年贡献3000万),这也将成为公司浮法玻璃业务(除超白浮法玻璃外)主要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超白玻璃的销售已经打开市场,未来将逐渐进入放量期。公司07年超白玻璃销量达到140多万重量箱,我们测算公司超白线贡献净利润近1亿元,我们维持公司08-09年超白玻璃销量200万重量箱、250万重量箱的预测,我们预计超白线于08-09年贡献的净利润将达到1.4亿、1.75亿元。

  公司100万吨纯碱项目资源条件优越,正常运行后将是业内成本最低的纯碱企业。纯碱行业目前景气持续上升,我们预测08年纯碱供给更趋紧张,纯碱行业景气至少持续到08年底,纯碱景气使得公司盈利预期大幅提升。目前主流纯碱企业的出厂均价已达1900元/吨(含税),考虑到09年纯碱行业面临不确定性,纯碱价格保守按照1700元/吨(含税)、纯碱销量按90万吨测算,则公司09年纯碱贡献净利润有望达3亿元,仅纯碱贡献的EPS将达到1元。

  我们认为纯碱、超白玻璃及防紫外线超薄玻璃等是公司08-09年主要的业绩增长点,尤其是纯碱市场的景气有望大幅提升公司的盈利预期,我们将公司07-09的EPS从0.70元、1.11元、1.60元调高至0.71元、1.19元、2.10元,调高公司目标价至53元,上调至“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平板玻璃、纯碱行业景气下滑;纯碱项目未能按期投产。 (来源:兴业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