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民生证券:美锦能源 焦炭注入预期强烈

  公司资产注入已成必然,预计春节前难以复牌。公司是借壳上市的民营企业,实际控制人为姚氏家族。公司股改承诺要解决同业竞争问题。股改时注入年产100万吨焦炭的资产,美锦集团目前还有400万吨产能的炼焦资产,与上市公司发生同业竞争,为解决这一问题,集团注入资产已成必然。
增发折股价为34.72元,由于需要资产评估作价,公司增发预计很难在春节前完成。

  公司炼焦煤三分之二靠外购,目前是高进高出。公司主营业务为焦炭生产,由于焦炭质量好,并有自己的站台和火车车皮,产品销往首钢、唐钢、本钢等企业,每吨焦炭净利润在80元以上,三项费用控制好可达到90元以上。股改承诺的07年6250万元净利润已经实现。预计每股收益在0.45元以上。

  集团公司在清徐县西面的交城县有5000亩的工业园区。园区内

  有焦化厂、发电厂、钢铁厂、水泥厂,在兴县和临县还有煤矿未来规划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是煤炭开采、洗选、选出的煤矸石发电;焦煤配煤炼焦炭,产生的煤气给城市供气或自己用作煤化工,生产炼焦油、粗苯、硫胺,进一步生成合成氨、甲醇、二甲醚、炭黑等化工产品。焦炭与铁矿石炼生铁制钢,钢渣和煤泥做水泥。这一整套产业链能最大限度提升产品附加值,获得超额收益。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将依托集团公司,未来集团将利用上市公司融资平台不断注入成熟的资产。

  集团公司无意扩充焦炭产能,但有意收购周边的焦化厂。能拿到焦煤的焦化厂才能生存,近期焦煤价格大涨,供应减少,不少焦化厂利润下降甚至亏损,而公司规模效益显著,成本低收益高,有能力收购周转不良的焦化企业。目前集团的500万吨的炼焦产能,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独立炼焦企业,除了三大中央钢厂的炼焦厂,公司的规模首屈一指。规模带来成本的降低,集团的煤矿建设也为日后的生产提供充足的原料。

  综合分析,给予公司“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80元。简要测算集团公司将剩下的400万吨焦炭生产线注入,按照每吨80元的净利润测算,08年净利润至少4亿元,每股收益高达2.86元,考虑到增发股本扩大25%摊薄业绩因素,每股收益也有2.28元,给予35倍PE的估值,6个月目标价位为80元。考虑到集团逐步注入循环经济产业链上的盈利企业,公司的内在价值还将提升。 (来源:民生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