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投资最高境界:手里有基 心中无值

  基金投资的境界:手里有基金,心中无净值。这句话是一位基金公司的工作人员说的,这句话可谓是基金投资的高境界。

  可能是深受股票市场的影响,许多人在买进基金后,也立刻如在证券市场般看盘,听消息,把自己搞得很累,市场稍微有点变化,就如同惊弓之鸟,紧张得不得了,哪里还有买基金之前的那份潇洒。


  虽然基金投资是长期的,属于长线投资,现在说的人多起来了,但真正去理解、去接受的人并不是很多。在许多人眼里,基金还是可以用来被波段操作的,不假,可真正能够把握住波段的人又有几人,多的还不是"又被套了"。

  基民如何摆脱这种令人颇为难过的境地呢?

  首先要明确,基金投资是理财,不是炒作,基金买的就是长线。要做短线,首选当然是外汇、期货、股票了。作为基金投资者,实在没有必要像炒股票的人那般时刻关注大盘的走势,关注短期时间的市场行情,更无必要每日里盯着基金净值的涨与跌。安心地放在那里就行了,天天看,自己和自己过不去,肯定紧张的。

  基金投资者尽量不要拿基金当作短期投资的工具,基金投资一般情况下是会获得略高于或相当于市场的平均收益,它不会使投资者暴富的。如果真的手痒,忍不住,你不如开个模拟账户玩一玩。还有位专家的方法你也可以一试:找你喜欢的基金,开通基金定投业务,这样你可以在每个月买入你看好的基金,又可以在你认为较高市场位置时赎回一部分。每个月都有定额申购,所以证券市场的波动和基金净值的上下对投资者的压力就不会太大。不过,这需要投资者有时间,估计绝大部分基民是没有这个时间的。要不,也不买基金了。

  不理不睬,而使基金或股票增值的例子很多,但大家都是听过就算,很少有人在听完故事后做个有心人的。从现在开始,基民们不妨把这句"手里有基金,心中无净值"牢牢地记在心里,这是经典,就像武功秘诀,口诀已入你心中,练与不练,那就看你自己的耐心与毅力了,正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能否成大气候,关键在自己。

  如今,理财投资市场火爆,作为投资者非常有必要树立起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因为市场是无情的,但却是公平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