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传媒行业:在奥运中升华 推荐3只龙头股

  本报告总结了2007年以来传媒行业政策层面和运行层面的特点和取得的成绩,指出2008年将是文化体制改革深入的一年,同时奥运会的召开将形成整个行业的利好,并特别惠及有线电视产业和广告产业。2008年将是传媒行业成长的一年!

  投资要点:

  文化体制改革在2008年将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
十七大的召开对文化发展提出新的要求;中观层面上,政府相关负责人明确表态将加大相关产业对资本市场开放的力度,为传媒业的发展再注活力。

  有线电视数字用户数明年将保持高增长,我们预计增速为60%,即到08年底有线数字电视用户数为4500万。网络运营将受益于用户数的增长和收费提高,惠及公司包括广电网络电广传媒东方明珠歌华有线等。

  数字化改造并未带来想象中的利润,在于产业未能形成良好的盈利模式。我们发现,电视观众对数字电视的增值业务是感兴趣并有支付能力的。而网络运营商尚未从公益服务与商业服务的角色划分中找到平衡;内容产业也因存在进入壁垒和经营风险使得资本持观望态度,进而影响了内容供给方的发展壮大。

  虽然上述问题在短期内难以解决,但并不妨碍数字电视产业链上的优势企业提前布局。我们认为网络运营商在产业链上的位置决定了其产业整合主导者的地位,2008年有可能成为盈利模式探索取得突破的转折年。

  奥运经济对广告业的带动效应是有目共睹的。根据多家机构的预测数据,结合我们的判断,我们认为2008年广告收入增长将达20%-25%,成就2300亿的市场规模。上市公司中拥有广告业务的公司将整体性获益。

  综上,我们挑选出北京巴士、博瑞传播和歌华有线为“强烈推荐”品种。北京巴士是举办城市北京户外公交广告运营者,在户外广告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将获利不菲;博瑞传播已具备跨媒体跨区域媒体集团的雏形,是文化产业做大做强政策的受益者;歌华有线已迈开模式探索的脚步,有机会取得突破。

  1.文化体制改革将与资本市场有更紧密结合

  1.1文化体制改革积极稳妥向前推进

  2003年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至今已有4年。文化体制改革呈现出以“培育文化市场主体”、“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分途发展”为主的创新热点。

  通过企业化改制,我国培育出一批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文化企业。

  转制成功是改革的第一步,转制后的发展和竞争力的提升则是改革的目的。

  而文化产业和个体企业的竞争力提升已不仅仅是中观和微观层面上的问题。在十七大上,国家已明确指出文化的“软实力”与国家的“硬实力”之间的相互结合与转换,正在迅速改变世界的力量对比格局。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是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增强国家竞争力、赢得国际竞争的必然要求。以发展文化产业为突破口,带动国家文化体制的全面深入的改革,具有不可低估的战略意义。报告首次提出要“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培育文化产业骨干企业和战略投资者”。我们认为,以上论断都将转化为文化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的有力保障。

  出版发行业在体制机制的变革中表现突出。在文化产业体系中,新闻出版业是产业链最完整、市场化程度最高、产业特征最突出的行业2006年我国新闻出版行业增加值超过2000亿元,成为中国文化产业中重要的支柱产业。目前,出版物全国连锁经营企业已达29家,23个省级新华书店实现了省内或跨省连锁经营。现在已有86家图书出版、25家音像电子出版社完成了改制。2007年12月,辽宁出版传媒又作为首家将编辑业务和经营性业务打包上市的文化企业登录国内的资本市场。

  我们认为,2008年文化体制改革将与资本市场有更紧密的结合,但“小步快走”是主调。目前看来,资本市场是改制后的文化企业做大做强的有效平台。

  政策层面上或将有更多操作性强的规章出台,而新闻出版行业很可能成为“领头雁”。政府相关负责人的态度明确,无疑释放出了政府将坚定推进媒体市场化改革的重要信号,随之而来的很可能是在十七大精神指引下操作层面的一些具体规章,为传媒企业的资本化运作鸣金开路。

  1.2资本市场上传媒类公司表现活跃已上市的公司运用资本平台,积极进行资源整合和跨地区、跨媒体的整合。

  新华传媒超出市场预期的二次定向增发获批,整合大股东优质媒体经营性资产;

  东方明珠公开增发获批,进行异地有线电视网络收购和地面数字电视开发;

  博瑞传播配股获批,再融资大门重启国内市场又添新丁。粤传媒以IPO的方式登录中小企业版,成为平面媒体第一家通过IPO上市的公司;辽宁出版传媒登录主板,成为首家将内容编辑业务和经营业务打包上市的传媒公司。

  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继续“走出去”,在国际资本市场登台。

  另外,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发行5亿元的企业债获发改委批准,这开创了文化传媒行业在企业债券市场融资的先河。通过债权融资,既解决了文化产业融资难的问题,也保证了国家对意识形态领域的控制权,很有可能成为日后意识形态属性较强的文化企业融资的主要途径。

  可以预见,以上趋势将在2008年得以延续和放大。国内资本市场传媒板块里具有投资价值的优秀主体将日益增多,而且,上市主体所属的传媒子行业将更加多元化,板块规模逐渐扩大。上市公司也将继续借助资本平台进行扩张和整合,不断强化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国际资本市场上,最耀眼的可能是户外数字媒体领域,细分行业的龙头都已表示将赴美上市。整个传媒行业有可能在龙头上市公司的主导下展开兼并整合的激战!

  2.数字电视推广深入,模式探索将成为主调

  2.1 2007年数字电视推广情况回顾

  2.1.1 2007年数字电视产业内部发展冷热不均

  有线数字电视的整体转换在政府的主导下发展迅速,截至2007年11月底,全国有线数字电视用户达到2364.7万,全国已有68个城市完成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

  地面数字电视的推广因传输标准的延迟实施而进展缓慢,直到10月12日,在国家发改委的推动下,深圳举行地面数字电视播出启动仪式,成为我国第一个正式执行该国家标准的城市,也标志着国标地面数字电视正式进入推广阶段。

  卫星直播数字电视方面更是“乍暖还寒”。承担我国卫星数字电视直播任务的“鑫诺2号”卫星去年升空后出现故障,至今未能排除,无法提供通信广播传输服务。备份星“中星9号”也未按计划上天,导致卫星直播电视业务的停滞。考虑到直播卫星的运营定位主要是解决偏远地区的覆盖问题、运营政策也在制定过程中,因此卫星数字电视用户发展的不确定因素比较大,近一两年卫星数字电视的渗透率不会大幅上升。目前卫星电视仍主要用于“村村通”工程和农村党员干部教育以及涉外单位和星级宾馆的电视信号接收。

  混战中的手机电视标准在07年底有新动向,一度被指为“产业化弱势”的广电系手机电视标准CBBM已被列为“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获得巨额专项资金支持。国内当下正在推进的手机标准多达8个,而CMMB在手机电视标准“混战”中产业化进展最为迅速。国家广电总局无线局于10月在北京、青岛、沈阳、上海、秦皇岛、天津等6个奥运城市,加上深圳、广州共8个城市开通了CMMB发射站,进行相关覆盖和网络信号试验。随后,北京运营网铺设并开通。此次科技部的资金支持将进一步加强CMMB的拓展力度。

  2.1.2外部竞争者增长迅速,但还不至于构成威胁

  根据中广网媒在第三届数字新媒体年会上发布的调查结果,截止到2007年11月底,IPTV用户规模达到114.2万户,用户增长接近110%,连续四年保持三位数高增长,令市场和机构不敢小觑。但总体数量较广电系统内电视用户数量还有较大的差距,并且IPTV在盈利模式和内容上并不具备竞争优势,暂不会对传统电视造成巨大的冲击。

  从分布上来看,IPTV用户主要集中在上海、河南、浙江、黑龙江四个地方,另外江苏、湖北、广东等17个省份也正在积极筹备IPTV业务,将成为2008年IPTV产业新的增长势力。

  综上,我们认为,在未来的一年里,有线电视将借助其网络和用户资源的先发优势,边探索盈利模式边开展增值业务。双向改造是拓展增值业务的基础,很可能成为行业内资本支出的重头戏。而地面电视、手机电视将统一在08年奥运会翻飞的大旗下,各种利益集团的冲突可能加快理顺,使推广提速。但仍主要是保障奥运会的应用,其他方面的商业化仍需时日。同样,“中星9号”在确认拯救“鑫诺2号”失败后,也会尽快上天,确保奥运会的直播。

  2.2有线数字电视用户将继续快速增长

  2.2.1有线数字用户已达2346.7万,仍在快速增长

  整体转换继续高速推进。有线电视的数字化改造在07年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根据中广网媒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数字电视动态监测体系对全国30个省、直辖市(不含港澳台、西藏)统计的数据,截止到2007年11月底,我国有线数字电视用户已到2346.7万户,较2006年增加1052.3万户,增速达81.3%。

  增速下降的原因在于前几年数字电视用户数的基数较低,我们认为在基数为1000多万的基础上又有1000多万的增长,速度还是可观的。截止到2007年11月1日,完成整体转换的68个城市中包括7个省会级城市、39个地级城市、22个县级及县级以下城市。

  政府主导下的网络整合渐成趋势。据中广网媒的跟踪调查,截至2007年10月,全国30个省市中(不含港澳台、西藏),已基本完成(75%以上)全省网络整合的有16个。然而,大多数的整合是政府主导下形式上的整合,还没有转化为整体转换的有力推动因素。

  按照广电总局发布的转换时间表,到2008年,东部地区县以上城市、中部地区地(市)级城市和大部分县级城市、西部地区部分地(市)级以上城市和少数县级城市的有线电视都要基本完成数字化转换。我们预测,2007年有线数字电视用户将达到2800万,而2008年,各地区在试点城市转换经验和成功模式的带动下,转换工作将继续保持高速推进,有线数字电视用户数将达到4500万!

  我们认为,目前上市公司中的有线网络运营企业,如歌华有线、广电网络、电广传媒、东方明珠等都将会受惠于数字电视用户数增加而带来的收入增长。

  虽然面对较大的资本支出,但基本上都能通过提价、国家对产业的财政补贴和税收得到补偿。

  共 3 页 1 末页

   2.3有线电视产业将在盈利模式的探索中前进

  整体转换的推进和完成为数字电视新业务的推广提供了平台,是ARPU值提升的必要条件,而非充分条件。广电通过整体转换实现大规模利润的目标还没有实现。为了避免使数字电视盈利成不可能完成之任务,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在资本投入、盈利模式探索和产业链培育上还肩负着重担。

  2.3.1寻找需求方存在的问题

  数字化改造并为给广电行业和产业链上的主体带来想象中的利润,我们尝试着从电视观众的角度寻找问题,提出三个假设命题:首先,电视是否已被发展迅猛的互联网等媒体所取代,远离了百姓?其次,观众是不是对数字电视提供的新业务不感兴趣?最后,是不是增值业务的收费超出了观众的支付能力?但从我们收集到的数据来看,以上三个假设都是不成立的。我们将从这三个方面进行论述。

  1)电视仍是我国居民主要休闲方式

  上表是CTR一项针对城市居民收视行为的调查结果。高达90.1%的城市居民一周平均7天收看电视,即每天都会看电视。而不是每天看电视的居民的比例则占不到1%。而从对调查前一天收视小时数的统计分析来看,收看时间在3-4小时的人占24.9%,占比最高;其次为2-3小时的,占24.7%。总体看来内地城市居民每天收看电视的时长是比较可观的,超过64%的人每天收看电视的时间在2小时以上,多于40%的人每天收看电视的时间在3个小时以上。

  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新媒体对电视的冲击。根据美兰德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相比去年,2007年电视媒体和报纸的平均接触频次和接触时长均有所减少,而网络和移动电视的平均接触频次和时长都有增加。

  综上,电视在居民休闲生活中的地位在短期内是很难被替代的。此点是十分有利于数字电视增值业务推广的。但受新媒体的冲击,这种优势的保持时间是有限的,这也使电视产业探索有效的盈利模式更具紧迫性。

  2)数字电视增值业务并非难以接受

  我们始终认为,有线电视网络进行数字化改造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其目的是运用新的技术手段满足消费升级之后电视观众趋于碎片化、个性化的观看需求,同时拉动整个数字电视产业链的盈利增长。能够帮助数字电视实现超额利润的不是基本收视费的提高,也不是高端机顶盒的销售,而是有线数字电视增值业务。这也是使有线电视网络价值显性化的最直接有效手段。

  在In-stat的一项针对数字电视态度的调查中,中国消费者对于视频点播,有线宽带等应用的兴趣度超过了70%。由此可见,受众对数字电视增值业务是非常感兴趣的。

  但现实中数字电视增值业务的推广却并不理想。我们以付费电视为例讨论这一问题。2006年付费电视用户数为165万,付费电视收视费为5.23亿,这与为之投入的网络改造成本是不匹配的。

  3)老百姓有足够的支付能力

  依据国际经验,当人均GDP超过3000美元时,文化娱乐消费市将进入高速增长阶段。我国人均GDP在2006年已超过2000美元,应该说已经进入了快速启动阶段;个别经济发达地区已超过3000美元,文化需求有着足够的经济基础作为支撑。

  在深圳、杭州等数字电视试点城市,相关的增值业务也颇受欢迎。如截止到2007年8月,深圳天威的宽带接入用户数已经近30万,占关内宽带接入市场的30%;杭州有线的VOD业务用户数达23万,约占数字电视用户数的19%,每户月均消费额度为30元,续费率高达90%;电视购物方面的成功经验来自湖南的“快乐购”频道,自06年3月开播,至07年8月总收入近8亿,收视用户超千万。通过试点城市取得的成功经验可以看出,消费群体中是存在着巨大的现实需求的。

  综上,电视依然是我国居民的主要休闲娱乐方式,电视观众对数字电视较模拟电视新增的业务是感兴趣的,也是有支付能力的。数字电视业务开展不起来的原因可能不在需求方。

  2.3.2问题出在了产业链的上游

  数字电视产业链由软硬件设备供应商、节目内容制作商、节目内容集成商、网络运营商和终端用户构成,为了方便分析,我们将节目内容制作商和集成商统称为节目内容供给方。

  我们认为数字电视产业的短板现在出现在了内容供给方和网络运营商这两个环节。

  网络运营商方面,长久以来有线电视服务一直是政府主导下的一项公益服务,这就造成网络运营商的市场意识和服务意识欠缺,这种长期形成的习惯在短期内是比较难发生根本性改变的;虽然广电系统的体制改革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提供商业服务仍然受到诸多无形的管制,导致价格机制失灵,这也使得网络运营商无法引导产业链进入良性循环。

  内容供给方也存在内容相对匮乏的问题。一方面,国外已经发展的相当成熟的内容受到政策的限制,无法进入寻常百姓家;另一方面,国内的内容产业发展尚不成熟,这也是影响内容供给更重要的原因。表现之一就是生产出的内容无法满足电视观众的需求。2006年底获批的付费频道数已过百,可以说已经初具规模。数字电视增值业务打破了原有公益性服务下靠广告盈利的传统模式,需要增值服务就要付费。从支付能力上说,大多数完成转换地区的人均GDP水平已经能够承受相应消费;从情感上说,消费者接受起来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但最关键的问题在于付费频道提供的内容和服务无法满足用户“碎片化”和“个性化”消费需求,用户没有“物有所值”的消费体验很难产生强烈的购买意愿。供给和需求在这里出现了错位。

  2.3.3寻找根源

  虽然网络运营商和内容供给方存在着上述问题,但我们认为数字电视产业无法形成良好盈利模式的根源在于政策的限制。

  在出版领域,目前体制改革进展较快,市场化程度已经比较高;但在广播电视领域进展缓慢,仍然纠缠在公益性服务与商业化服务的矛盾之中,虽然有明确的政策支持商业化服务,但往往在执行中大打折扣。

  我们认为:

  要做大做强我国的广播电视事业,体制改革必须深化,以合理解决公益性服务与商业化服务的矛盾统一。其他国家和地区已经有丰富的经验可以借鉴。

  国内深圳、杭州等地增值业务已经启动,也提供了很好的成功经验。

  虽然目前市场环境有所限制,但并不妨碍产业链上的优势企业提前布局。08年将成为盈利模式探索产生重大突破的一年!

  2.3.4网络运营商是产业链整合的天然主导者

  网络运营商在产业链上的位置具有整合优势。在数字电视的产业链上,网络运营商直面最终用户,其优势就在于能够运用技术和商业手段第一时间获得诸如观众收视偏好、收视习惯等个性化信息。而这正好弥补了处于弱势地位的内容制作商和节目集成商在了解受众需求方面的短板。

  网络运营商有充沛的现金流和稳定的盈利。如果能够通过参控股的方式为内容供应商提供资金支持,并能通过其网络传播内容,扶持其成长,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模式,将有利于整个产业的发展壮大。从国外先例来看,双方互动双赢的代表性案例莫过于美国HBO、CNN、Discover等频道与美国有线网络运营商的合作,成就了整个美国有线电视产业的壮大。

  而只有在产业链上各主体成熟的基础上,探索盈利模式的问题才是有意义的。因此,我们十分看好歌华有线。从2007年歌华有线的经营表现来看,该公司一直围绕其“十字战略”尝试进行资源整合,活跃地在产业链上游进行投资,又与国际知名的数字电视内容供应商合作成立公司,计划进行增值业务的运营。所以,歌华是最有可能率先对上游内容进行培育和扶植的有线网络运营商,长期投资价值是显而易见的。

  3.广告业,奥运大餐等待享用

  3.1广告业将在明年迎来增长高峰

  近几年我国广告业收入一直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并在2003年突破千亿。

  宏观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支撑了广告业的增长。

  这种增长的态势在今年就已经开始显现,根据CTR整合营销中心《企业奥运营销行为调查》显示,考虑在奥运前后加大广告投放力度的企业比例超过80%,其中会在奥运前一年至半年开始加大广告投放力度的企业比例达到42.4%。可以预计的是,在奥运召开前的2008年上半年,国内有限的媒体广告市场将显得更为“拥挤”和繁荣。

  根据摩根士丹利、实力传播等多家专业机构的预测,结合我们的判断,预计2007年广告收入的增长将为15%-18%,而明年这一数字将跳升至20%-25%。

  共 3 页首页 2 末页

   3.2新媒体将争食奥运大餐

  在明年广告市场的大餐的分享中,新媒体将成为传统媒体广告市场的“争食者”,其中互联网广告和户外数字媒体将是不可小觑的力量。

  互联网广告势头迅猛。根据《2007年互联网调查报告》公布的数据,2007上半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营收规模(不含搜索引擎在内)达32.7亿元人民币,相当于2005年全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的水平。预计2007年全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整体规模(不包含搜索引擎)达76.23亿,较2006年增长53.07%。今年上半年中国搜索引擎整体市场规模达11.5亿元人民币。预计2007年下半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较上半年增长35.6%,07全年搜索引擎市场规模将达到27.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63%。

  户外数字媒体成后起之秀。约占其半壁江山的分众传媒财报显示,以楼宇电视、卖场电视、电梯框架为代表的数字化户外板块在第二季度总营收达到7690万美元,同比增长64.4%;第三季度达9470万美元,同比增长65.9%。我们认为,分众传媒数字户外业务的增长基本上能够代表整个市场的情况,预计07年整个户外数字广告收入的增速在65%左右。

  以上两种媒体的高速增长态势将在2008年奥运会的影响下得以延续,对传统媒体形成有力的冲击。但鉴于传统媒体在我国广告市场中仍占有绝对统治地位,且奥运会带来的是整块蛋糕的扩大,因此我们对明年广告各类型主体的收益表现持乐观的态度。

  4.行业与公司策略

  综合上述分析,我们总结出三条投资建议:

  1.明年文化传播行业将与资本市场有更紧密的结合。文化体制改革的深入将通过更多合格且优质的传媒企业登录资本市场和现有主体对资源的整合得以体现。我们特别提示投资者注意,在本次十七大报告中提出培育文化传播行业战略投资者的新说法,这必将会导致媒体资源向优势企业的倾斜,我们看好资源整合能力强且有实力股东支持的博瑞传播。

  2.数字电视行业将在产业链的日渐成熟中探索合适的盈利模式,有线电视子行业是其中最具投资价值的,能够享受整体转换带来的用户增加和收费增长,享受“先发优势”。增值业务在个别公司和区域可能得到突破。我们看好积极进行有益探索的歌华有线。

  3.奥运会为广告业带来跳跃性的增长机会,行业将面临整体性的增长。我们看好北京本地的公交广告经营企业ST北巴。该公司今年摘帽已成定局,在北京市对不合格户外媒体资源进行清理的情况下,公司拥有的公交车身资源稀缺性凸显,广告刊例提价已成定局。

  4.1北京巴士

  公司明年最大的投资价值在于奥运会给北京广告市场带来的“峰聚效应”。

  公司拥有的公交车身广告资源价值的稀缺性进一步显现。截止到2007年9月底,北京市共拆除户外广告16907块,拆除牌匾标识15878块。与奥运会人流相关的关键路段,如机场沿线、北四环(鸟巢和水立方交通要道)和西四环(五棵松体育馆交通要道)等全部被列为重点清理之列。10月底,阅报栏、信息亭、候车亭、路名牌等北京市“城市家具”上设置的广告也被全部撤下。公交广告的价值显现。

  公交广告虽然也在整顿清理之列,但正面影响大于负面。北京市政府对公交广告的整改要求是:车身广告上刊数量不超过公交现有车辆的50%,所有医疗广告一律撤除;广告画面尺寸约占车身面积的三分之一。表面上看对北巴的广告业务影响负面,但我们分析整顿客观上能帮助北巴提升盈利。首先:原有公交车广告的上刊率在50%-60%左右,50%的上刊率限制对其业务影响并不“致命”;第二,我们认为,奥运会这种广告宣传效果影响巨大,有实际广告需求的企业并不会因为供给的减少而减少,反而会形成巨大的需求追逐有限广告资源的局面,从而导致广告价格的进一步上涨。

  综上,价格上涨、实际广告资源数量未有实质性减少,两个因素综合起来保证了公司广告业务的增长。

  预计公司的汽车服务业和旅游业务在奥运会的带动下也会保持增长的态势,我们在估值模型中已对此有所考虑。

  预计公司07-10年的每股收益为0.20、0.40、0.62、0.95元,复合增长率超过50%,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未来6-12个月目标价为31.74元。

  4.2 博瑞传播

  公司拥有西南地区首屈一指的报刊印刷能力、最具竞争力的广告代理能力和初具垄断优势的发行网络为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提升盈利能力,公司积极拓展在商业印刷领域的市场。同时推出面向高端消费市场的广告出版刊物以此来提升传统广告业务的增长。

  公司进入户外广告市场后,相继占领成都稀缺广告资源,并显示出良好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成南高速连接重庆的遂渝、南渝高速将分别与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底通车,届时成南高速的车流量将明显增加,同时带来高速公路路牌广告收入的增长。今年公司获准在成都市黄金商业地段春熙路、蜀都大道和盐市口商圈建设彩色LED显示屏约80个。此三个地区都是成都商业寸土寸金之地,每年将带来497万的税前利润。此举也显示了公司的资源获得能力,为公司快速成为四川户外媒体之王提供有力保障!

  以“博瑞书坊”建设为主的发行渠道网络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发行网络的附加价值,形成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公司今年在手机新媒体领域有丰硕收获。以6380万元的价格收购北京手中乾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手中乾坤”)20%的股权,进军手机游戏和手机视频等增值业务。在公司“新媒体内容提供商”的战略指引下,未来一年可能在新媒体领域有更多的布局,为迎接3G时代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公司已经具有区域性综合媒体集团的雏形。已形成“传统平面媒体+传统户外媒体+户外数字新媒体+手机新媒体”业务结构。成都传媒集团为公司进一步整合媒体资源打开成长空间。

  预计公司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4、0.92、1.15,继续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未来6-12个月目标价为45.5元。

  4.3 歌华有线

  公司数字电视整体转换进展顺利。三季度数字电视用户渗透率已达27.6%(中期为21%),预计全年将达到130-150万户之间,渗透率接近40%,成为国内最大的数字电视网络。

  公司开始投资产业链上游高成长性企业。公司今年收购了茁壮网络20%的股权,拟收购北京数码视讯2.24%的股权。是公司“十字战略”的贯彻,标志着公司涉足了数字电视产业的创投领域,开始扮演战略投资者和产业链整合者的角色。有利于公司获得上游高品质的技术和服务支持,有助于化解单纯运营有线网络的风险。

  横向扩张将会稳中求进。我们认为公司将在积极精心的准备之后、谨慎稳妥地进行跨地域的整合,整合一旦发生将使公司用户规模进一步扩大,在内容采购、经营管理上产生协同效应。但也会带来新增区域数字化改造的支出压力。

  公司与自由媒体国际的实质性合作将推迟,而我们预计中的付费电视业务也可能推迟到下半年才有可能推出,这将影响公司的短期盈利,我们据此调整了08年和09年的盈利预测,对公司的短期股价表现将有不利影响,但我们认为,业务的推迟并没有改变歌华有线的根本价值。

  预计07-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1、0.58、0.72和0.98元,目前股价对应08年市盈率约50倍左右,继续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公司的高速增长依赖于政策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建议投资者从长线角度战略性持有。

  共 3 页首页 3 (来源:中投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