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哈尔滨:时兴到乡下办年货

  新华社电 春节的脚步一天天的近了,哈尔滨不少城里人不在物质丰富的城市里选购年货,反倒舍近求远到农村去采购绿色猪肉和大米。他们解释说:“农村的大米和猪肉都是绿色食品,不仅能吃出健康、营养,还为农村人增收尽了一份心,何乐而不为呢?”

  日前,哈尔滨市民卢先生和两位同事商量,快过年了,大家能不能集体到农村去置办一些年货,尤其大米、猪肉、柴鸡等农副产品,让全家过一个绿色、健康的春节。

他的想法得到了同事的积极响应,三人当即决定开车直奔黑龙江省的庆安县兰西县??那里是有名的绿色大米、绿色猪肉之乡。在装满六袋大米、三大块猪肉后,他们高高兴兴地返回了哈尔滨。

  据记者了解,如今到乡下买年货已经成为哈尔滨不少城市家庭逢年过节的必备节目之一。卢先生告诉记者:“到乡下采购乐趣很多:除了能买到绿色食品、了解农村的风土人情外,还能与同行的人谈天说地、放松身心,还能为农民兄弟增收出一份力,多好啊!”

  (颜秉光)

  《市场报》 ( 2008-01-21 第12版 )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