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华商基金:奥运效应不应过于放大

⊙华商基金投资管理部

  副总经理梁永强

  
  
  
  对于今年的市场,很多人认为奥运会是一个分水岭,奥运前的行情没什么问题,奥运会之后市场可能走向反面。对此观点,我们并不认同。

  
  对奥运举办国来说,奥运会可以向世界展示其发展成果,赢得全世界的了解和认可,从而在未来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因此奥运会可以说是奥运举办国经济发展过程的一次加油站,不仅不是过去发展阶段的终点,而且是新的发展阶段的起点。
对其他国家如此,中国亦然。

  
  但又有所不同。奥运作为经济发展的一个刺激因素,对小国来说是大的,对大国来说又是比较小的了,比如美国洛杉矶、亚特兰大奥运会,其刺激作用与汉城奥运会对韩国的影响比起来可能微乎其微了。中国也是一个大国,是一个拥有庞大内需市场的大国,奥运会对于中国经济的影响力又不能过高预期,正面如此,负面也是一样了。

  
  因此,可以说奥运会对中国的经济有影响,但并不如大家想象的大了。

  
  再来看看中国经济与股市的关系。2001年?2005年的漫漫熊市让所有参与者心有余悸,眼看着实体经济保持很好的持续高速增长,股市就是不断下跌,严重的背离,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原因我想有两个:一是股权分置导致股东利益不一致从而引发的公司价值取向的背离;二是上市公司太少太小导致的实体经济代表性不足所导致的背离。目前应该说这两个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首先,股改解决了大小股东的利益一致问题;其次,大量代表中国经济中坚力量的国有大型企业在A股上市使得股市对实体经济的代表性越来越强,股市的晴雨表作用将越来越明显,过去的背离必然不会再出现了。

  
  在这种情况下,只要中国实体经济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那么股市不会出现大问题,这是基本判断。当然了,任何事物都物极必反,如果短期对于利好因素过度反应,则有可能短期内会进行调整,回归到长期趋势中了。

  
  综上,奥运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刺激因素,只要不是过度反应,在奥运会之前没有暴炒,那么,今年全年的市场将维持整体向上的态势;如果是过度反应,那么短期内必然面临大幅的调整,当然,这种调整并不会逆转牛市的方向了,只要中国经济不倒,未来牛市依然可期。(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