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联合证券:年报预增和受益通胀成时下热点

年报业绩和通胀因素衍生的板块可能仍是短期的市场热点史丽资料图⊙联合证券冶小梅

  
  
  市场上升面临考验

  
  贸易顺差的减速对于中国经济的影响需要观察,通胀压力的持续和宏观调控的加强可以预期,但宏观调控面临的两难和经济增长的转型都使得微观层面的不确定因素大增(易方达)。
次级债风波仍未完全平息(诺安)。A股市场快速的板块轮动在暴露出市场浮躁投机心态的同时,更凸显出资金供应正趋于紧张的隐患。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目前大都已经呆在市场上,后续资金的供应将会发生困难(交银施罗德)。2008年共有33121亿元非流通股解禁,占2007年底沪深两市93064亿元流通市值的比例高达35.59%。加之新股步伐不减,紧缩的货币政策,使市场供需格局呈现恶化的趋势(工银瑞信)。一些被资金追捧的题材股并没有业绩支撑,一旦出现调整,这些股票的流动性将受到严峻考验(景顺长城)。预期随着时间的深入,将有一部分公司的业绩增长出现低于预期的现象,市场持续上升将受到考验(国泰)。如果2008年一季度业绩低于此前市场的较为乐观的预期,则市场中长期市场走势不容乐观(博时)。假如说目前的A股市场是以投机为主的话,那么至多延续到上半年,下半年可能连投机现象都不会再出现了(交银施罗德)。倘若拐点真的来临,只有像高盛那样改变的人才可能有更好的结果。不过,这个拐点也许要等到下半年才能看得更清楚(广发)。

  
  
  
  未来行情值得期待

  
  美国持续减息将会导致美元贬值加速以及引发下一轮全球范围内的流动性过剩(国投瑞银)。至于限售股解禁流通,是增加了市场供给,短期内会造成股价波动,但股票的投资价值并不会受到根本性的影响,若减持行为在2008年依然保持理性,则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上投摩根)。近期上市公司会不断披露业绩快报,这将是市场上涨的一个催化剂。从市场近期表现看,连续的上涨可能会需要一个整理的需要,但是春节前后大盘仍将振荡向上(南方)。可以认为1月兴则上半年兴,如果没有突发事件出现,未来一段时期的行情值得期待(益民)。

  
  
  
  年报业绩是时下热点

  
  对于今年的行业趋势变化,一方面从淘汰落后产能、节能减排的角度来判断行业的趋势变化,另一方面是观察大宗商品的价格走势,农业、钢铁、煤炭、化工、汽车、机械等行业在价格传导过程中毛利不断提升。大农业板块会是2008年的超额收益板块,机构投资者配置的传统主流板块将主要体现为交易性机会(南方)。2008年“涨价”将成为流行词,成本转移能力突出的企业将受到投资者热烈地追捧;金融行业由于良好的年报及季报业绩使得该行业在年初将会有较好的表现(汇添富)。银行板块具备相对吸引力的估值水平和良好的流动性;在2008年对食品饮料、商业零售、家电和医药等泛消费品行业给予较高配置;关注能源、铁路等较为短缺且政府扶持力度较大的基础性行业(银河基金)。银行股整体机会不大,更多的是个别公司事件推动型的机会,如进行再融资和推出较为优厚的分红方案(海富通)。年报业绩和通胀因素衍生的板块可能仍是短期的市场热点(国投瑞银)。上游成本推动型的涨价无法抑制,采取行政性方式阻止涨价只能使价格要素扭曲,无法阻止通胀的进程(天治)。受益要素价格上涨的行业有化工、化学原材料药、造纸、印染等高污染行;间接或直接受益于信贷调控、利率上涨和资产价格上升的是寿险和典当;涨价明显推动会计收入增长的是商贸零售、钢铁和食品加工行业(华宝兴业)。2008年的估值套利和趋势投资依然会交相辉映,在板块和市场的相对估值之间寻找纠错的机会,比如钢铁和银行,另外在资源品价格的趋势中加码操作(东吴)。投资者应该将目光逐步转移至年报可能大幅度预增或者高转送股的股票上(汇丰晋信)。钢铁、有色、金融等板块当为首选(工银瑞信)。房地产、金融、白酒、钢铁等行业里的公司业绩预增数量多、预增幅度大(益民)。近期建议增加对化工、汽车、医药和银行股的配置(招商)。重点关注金融、部分区域的房地产、农产品、特种机械、电力、钢铁、汽车、奢侈消费品等(国海富兰克林)。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