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上投摩根:次贷危机带来多少利空

⊙上投摩根郭成东

  
  
  随着来自北方高压带的冷空气席卷北半球的大陆板块,美国的次级债风暴也将美国银行带入了一个漫长的寒冬。美国最大的银行花旗集团最近惨遭史上罕见亏损,受累于近18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资产冲减,花旗2007年第四季度亏损高达98.3亿美元,创造了该行史上最大的单季亏损。


  
  这些令人沮丧的亏损消息从如雷贯耳的顶级投行抛出,为全球的金融市场抹上了黯淡的底色。到底还有多少坏账没有计提,还有多少亏损在预测之外,恐慌背后会不会隐藏着更大的威胁?

  
  随着美国超级财报周的登场,近两周无疑是非常关键的一段时期,在此期间美国上市公司会陆续公布去年的财务情况。次级债的洞到底有多大,到时大家可能会更加清楚。经济面的数据在这个月底会更加明朗化。

  
  此前市场分析预测花旗银行第四季度亏损40亿美元,实际情况则大大超过预期,于是使得整个国际市场前景预期笼罩了悲观的气氛。如果稍微冷静一下,这种悲观气氛中有多少是理性的成份,又有多少是过度反映?这点要从基本面看起,如果你觉得次级房贷危机不会损害全球经济的潜力,不会使得大家扭转已有的消费习惯,市场过度的情绪反映可能正是投资机会的征兆。

  
  现实情况是,一方面看到美国银行的确有很多利空消息涌现,另一方面,比较有趣的是,我们看到亚洲、中东的政府资金,他们代表长线的、重视价值、甚至从战略意义上投资的投资人。他们在美国风暴到最严重的时候,阿布扎比,代表中东,去买花旗的股份,瑞银也在股票贬值的时候,得到中东不知名的投资者以及新加坡政府资金的援助。摩根斯坦利得到中投的资金进入,近期有消息说美林也陆续有中东跟韩国的资金进入。基本来讲,美国银行市盈率到6?7倍的情况下,许多长线投资者,开始从价值投资角度,做逢低进场的价值投资。我们看到,长线投资者已经开始陆续进入,市场的底部或许已经不是那么远了。(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