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中国成韩国2007年最大贸易伙伴

  韩国对中国出口额和进口额分别猛增18.1%和29.9%

  本报讯 韩国产业资源部于近日发布的一份名为《2007年出口和进口趋势》的报告称,2007年中韩贸易总额达到1405亿美元,中国已成为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韩国对中国的出口总额达到了793亿美元,中国成为韩国最大的出口对象国。

  韩国从中国的进口额从2006年的486亿美元增长到2007年的612亿美元,增幅为29.9%;其中钢铁类产品(增长58.7%)、农产品(增长53.8%)、半导体(增长36.1%)和消费类电子产品(增长18.4%)增势尤其强劲。

  韩国对中国的出口额从2006年的695亿美元上升到2007年的793亿美元,增幅为18.1%;其中液晶设备(增长113.2%)、基础工业机械(增长39.2%)和无线通信设备(增长34.0%)等行业增长尤其迅猛。

  韩国国际贸易协会(KITA)表示:“韩中贸易额从两国建交之初的64亿美元增长到2007年的1405亿美元,15年间增长了20多倍。由于中国经济连续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中国市场对韩国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同时,中国也是韩国良好的贸易伙伴和竞争对手,双方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韩国产业资源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1月,已有包括船舶和显示器在内的约100种韩国产品的全球市场份额高居世界第一。此外,跻身全球市场份额前五位的韩国产品达到340种左右。韩国的世界级产品达到583种。相比2001年的120种,这一数字在7年内增加了386%。

  (新文)

  《市场报》 ( 2008-01-21 第14版 )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