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论坛)西部证券·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论坛成功举行

  全景网1月21日讯备受国内投资界瞩目的“西部证券?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论坛”于1月20日在西安成功召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在论坛中指出,中美经济正在重新挂钩而不是脱钩,未来美元回升将是亚洲资产价格大跌的先兆。
另外,来自中信证券、平安证券、西部证券等机构的优秀分析师亦分别剖析了机械装备行业、交运行业、整体市场等2008年存在的投资机会。

  巴曙松博士指出,中国等新兴市场的经济与欧美等发达国家从来没有脱钩,未来美元的汇价一旦探底回升,将是亚洲国家资产价格出现剧烈调整的先兆。而此前,高盛等国际投行曾发布报告指出,中美两国增长态势迥异、利率走势相左、汇率变化相反等,反映出“中国经济正与美国走势脱钩”。不过,巴曙松博士认为,问题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因为实际上我国经济正在用新的方式与美国挂钩。

  西部证券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何方在题为“沙漠里寻找绿洲”的演讲中指出,2008年沪深300指数主要运行区间为4800-6200点,并建议回避出口型行业,重点关注消费升级与本币升值、通胀受益行业,其中主要包括食品饮料、旅游、银行、房地产和农业。

  曾获“第五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公路港口航运业第二名、来自平安证券研究所的分析师郑武指出,航空股目前的估值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同时怀疑公路业能否跑赢打新股、企业债等,并认为港口行业估值过高。郑武建议重点关注中远航运中国远洋南方航空,并推荐了白云机场大秦铁路天津港厦门空港宁沪高速山东高速

  曾获“第五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机械行业第一名、来自中信证券研究所的郭亚凌指出,装备制造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行业龙头、技术进步、国际竞争力、资产注入预期和“高速铁路”效应五类公司,其中包括中国船舶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柳工广船国际安徽合力山推股份秦川发展昆明机床太原重工等。

  最后,西部证券投资管理部的沈国强分析了股指期货对我国证券市场的影响机理,认为其对现货市场的运行趋势、波动性、成份股等并无太大影响,并建议在股指期货推出的时机选择上应贯彻“稳定原则”和“高标准严要求”原则,并保证“安全上市”和“平稳运行”。

  据介绍,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共由532位机构投资者选举产生,影响资金超过3万亿元,在国内证券界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机构投资者认为,克服浮躁情绪、研究扎实、恪守卖方分析师职责的分析师才是他们可以长期信任和倚重的,也是投票推举最佳分析师的基本判断依据。

  本次论坛由西部证券和《新财富》杂志主办,由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共同协办,证券时报、全景网、交易日电视、新浪财经、华商报、西安晚报、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等媒体将为本次论坛提供媒体支持。同时,论坛亦邀请到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张晓忠,《新财富》常务副社长张华等为本次论坛致辞。(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曙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