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广州将组建网游动漫联合舰队 扶持龙头企业

 

  新华网广州1月21日电(成小珍 赖春晖 李俏妍)记者昨日从"国际动漫名家论坛暨穗港澳科技产业(动漫)发展论坛"上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广州将拿出1200万元用于奖励10余部动画片的首播。

针对广州动漫产业发展面临的严重挑战,将着力扶持龙头企业,以形成"旗舰"、"航母",为组建"联合舰队"打基础。

  每年1.8亿扶持动漫产业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广州市新闻出版和广播电视局(版权局)局长范旭介绍,广州目前从事网络游戏、动画、漫画的企业超过120家,从业人员15000人左右,动漫产业年产值超过100亿元(不含衍生产品),占全国动漫产值的1/5左右。广州已经颁布了《关于加快软件和动漫产业发展的意见》、《广州市进一步扶持软件和动漫产业发展的若干规定》等,计划每年投入1.8亿资金扶持软件和动漫产业。包括用3000万元奖励原创动画作品的播出,用2000万元支持软件和动漫人才培训。今年第一季度,将会兑现1200万元用于奖励10余部动画片的首播。

  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范旭局长说,目前集聚广州的动漫企业在不同领域有一些"领头羊",如网易公司、漫友文化、原创动力、华立科技。但数量仍然少,大多数规模不够大。这不单单是企业本身问题,同政府的扶持力度有直接关系。广州要力挺几个龙头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场地问题、资金问题、税收问题等,以大带小、以强促弱,形成"旗舰"、"航母",为组建"联合舰队"打基础。

  另外,要着力打造培育市场,广州正筹划举办广州国际漫画节,该策划方案正在形成文件报批。(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