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际市场引发大调整 A股市场本周或将先抑后扬

  持筹信心受到动摇短期反弹空间不大

  受国际市场以及消息面不同程度的影响,上周沪深两市出现大幅调整,上证指数周跌幅达到5.55%,这是近十周以来跌幅最大的一次。到了周五,大盘经过惯性下挫整理后,A股股指在亚太市场大幅反弹的带动下有所回稳,两市股指均以红盘报收。


  但据市场人士分析,尽管周五指数有所回升,显示出一定的企稳迹象,但周五成交量较周四出现近三成的萎缩,表明市场分歧仍然较大,对止跌回稳并不十分乐观,而且主力换股的迹象也有所显现。

  国际市场引发大调整

  上周一沪深两市温和上行,盘中一路上试5500点,但由于权重股的欲振乏力,最终上证指数收报5497.90点,涨幅虽不大,但市场信心由此相对更加乐观。但周二两市并没有预期中的继续上行,沪深两市股指高开后低走,最终下跌54.11点,而导致股指一度向下的“罪魁祸首”仍然是权重指标股。

  然而,真正的阴霾却埋伏在周三,受外围市场的急挫下跌以及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消息的影响,沪深两市大幅跳水,上证综数暴跌153点,失守5300点大关,出乎了市场意料。这也是近期以来最大的一次跌幅。在此基础上,周四继续演绎震荡格局,两市约八成个股出现下跌,最终收报5151.63点,连日来的大跌几乎将前几周的升幅全部抵消。

  周五两市惯性下探后,尾盘在中石油等权重股的拉升下股指翻红,其中近千只个股上涨,显示出了一定的回稳迹象,但成交量却有所萎缩。

  是否是转折性回调?

  对于本轮A股市场的调整,一些投资者隐约担心,A股是否就此出现拐点?从成交量来看,周一至周四的日均成交金额逐日放大,显示在下跌过程中恐慌性抛盘开始大规模涌出,周五尽管出现回升,但成交金额比周四缩减三成多,表明投资者对止跌回升的信心不足。

  从导致两市大幅回调的主因来看,首先是外围市场的影响,尤其是美国方面由于次贷危机对美国经济构成的风险,加剧了全球资本市场的震荡,包括港股在内均没能幸免,上一周欧美股市走出了自去年8月份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来最惨淡走势,亚洲市场也同步下跌。

  其次,从国内消息面来看,央行宣布1月25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至15%,这是自“从紧”货币政策基调确定以来,央行第二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及部分商品和服务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等也是因素之一。

  对此,申银万国分析师钱启敏撰文认为,尽管在A股市场国际化的进程中,内外市场的联动成为一种必然,但就近期看,外盘大跌对A股市场只是一种引发调整的借口,海外市场的波动不应该给目前A股形成转折性冲击。

  银河证券分析师易小斌分析则表示,上周的大幅回调尽管出乎多数人的预料,但适时的震荡整理有助于大盘后期进一步走强,更有利于市场热点的继续深入和年报行情向纵深发展

  短期反弹空间不大

  经历上一周“惊心动魄”的大跌行情后,本周是否会持续震荡走势,还是会挥去阴霾来一个强劲反弹?

  航空证券分析师徐海天撰文指出,指数的持续下挫已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在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偏高、整体环境不明朗的情况下,资金做多意愿不足。经过持续调整后,短期技术上有一定的反弹要求,而且诸多不利因素在上周集中消化后,政策面有望暂时归于平静,而在业绩预期依然较好的情况下,短期内指数的持续调整空间将较为有限。但由于市场持筹信心已受到动摇,权重股整体走势依然较弱,预计后市反弹空间和力度不大。

  徐海天认为,上周纷繁复杂的各方消息使得市场持筹信心受到动摇,而且政策面对于市场的影响需要一段时间的消化,因此在目前国内外金融环境不确定性较大的背景下,市场的谨慎心理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而在东方证券分析师沈阳看来,对于上证指数来说,由于上周连续失守30日、60日、120日等重要均线,本周能否及时收复将关系到整体市场延续整理的时间长度,他认为本周将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

  此外,由于本周将会发行一些新股,如达意隆飞马国际、南洋股份、特尔佳等均拟在中小板上市。对此,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分析,由于本周一级市场仍没有大盘股发行的安排,前半周的密集发行会对市场资金产生一定分流,但后半周资金面紧张状况有望转好。

  另外,对于下周走势判断,他认为,上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尽管对周期性行业有利空效应,但也意味着近期再度出台调控措施的可能性不大,这将使得市场对系统性风险的担忧减轻,市场人气也有望逐步转暖。(记者童芬芬)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