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华晨宝马第二工厂项目 年内投产宝马1系(图)

  华晨宝马第二工厂即将落定,宝马何种车型将引入国产引起业界广泛关注。华晨汽车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日前向记者透露,华晨和宝马股东双方已基本就新建第二工厂达成一致,具体扩产消息将在今年上半年公布。记者获悉,尽管该工厂的选址和产能尚无确切消息,但第二工厂将肯定引入更多新车进行国产。宝马1系轿车将于3月份先期以进口方式引入,年内有望在华晨宝马第二工厂实现国产。

  具体扩产事宜上半年公布

  华晨汽车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表示,华晨汽车今年将有三条生产线“上马”,其中包括华晨宝马新建的生产线。
祁玉民透露,华晨与宝马就扩产事宜沟通了很长时间,目前基本达成两点共识:针对扩产的形式问题,双方确定兴建一家新工厂;针对近期“宝马有意再寻找一家合资伙伴”的传言,宝马确认华晨是其在华惟一合资伙伴,宝马没有计划再寻找其他合资伙伴。

  祁玉民没有透露该第二工厂的具体选址及产能计划等,仅表示其与宝马的合资公司华晨宝马将在上半年公布具体扩产事宜。此前有消息称,其第二工厂将落户沈阳市大东区,该区将为宝马提供建设新工厂所需要的土地。去年年中沈阳市大东区政府已将宝马扩产的计划列入其汽车产业园的发展规划中,并与一些为宝马汽车提供零部件的企业签订了落户协议。

  宝马3款新车有望国产

  第二工厂的建立,意味着宝马将向中国引入更多新车。华晨宝马内部人士透露,华晨和宝马密谈一年半,商谈细节不仅在于第二工厂选址和产能方面,更多争议在于引入哪些车型国产。

  综合各方面的消息,先期最有可能引入第二工厂的产品是宝马1系、宝马X3和3系手动挡车型。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去年年底透露,宝马1系将在今年年中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这被普遍认为是宝马1系将实现国产的“前哨”,业界人士分析,宝马显然是通过进口方式了解这款车在中国市场的空间和接受程度,为随后的国产做准备。

  而国产320i手动挡车型去年年初就已获得国家相关部门审批,只是由于华晨宝马工厂产能不足,一直没有推出。这款手动挡车型在喜爱驾驶乐趣的消费者中很受关注。

  另有消息称,宝马可能在2010年国产新X3.2007年以进口方式引入的BMWX3销量为1505辆,增幅高达149%,是宝马去年在华销售所有车型中销量增幅最大的车型。

  相关背景

  扩产早已迫在眉睫

  对于华晨宝马而言,由于近年来销量的持续快速增长,新建第二工厂扩产产能早已迫在眉睫。华晨宝马自2006年起已两次增加生产班次提高产能,但仍无法满足国内市场的强劲需求,去年该工厂的产能利用率就已达到极限。

  宝马集团1月17日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的一年宝马蝉联全球高档汽车市场销售冠军,在华共售出51588辆BMW和MINI汽车,增长42%.其中包括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30600辆BMW5系和3系,增长36%.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数据表明,华晨宝马产量增速(36%)已经落后于宝马汽车在中国的整体销量增速(42%)。实质上这种现象不是因为华晨宝马销量不畅,而是其工厂产能不足造成的。由于华晨宝马“以产定销”,很多消费者不得不在订购新车后等待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提车。宝马与华晨合资建立合资公司的目的就在于提升销量,现在华晨宝马反而“拖后腿”,这显然不是合资股东双方愿意看到的。(黄习伟)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