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今年将完成市、县级社保基金的审计整改工作

  中新网1月21日电在劳动保障部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劳动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劳动保障部今年将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完成市、县级社保基金及农保基金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监督机构和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制度。


  尹成基介绍,一是继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加强基金征缴,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重点做好农民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就业人员、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工作。加强征缴和稽核,确保基金应收尽收,继续保持覆盖人数和基金收入的快速增长。二是继续深化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扩大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试点,积极推进省级统筹工作,继续做好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完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并推动实施,全面完成行业原有企业年金移交任务,启动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制定实施农村养老保险制度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

  三是加快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建设。继续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生育保险制度,着力研究解决国有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等困难群众的医疗保障问题。继续推进扩大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四是加强失业保险制度建设。在继续推进东部地区试点的同时,及时总结评估,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促进就业的作用,积极探索完善失业保险制度保障生活、促进就业、预防失业三位一体的功能。五是进一步完善工伤保险制度。积极推动工伤保险法规政策和标准体系建设,逐步提高工伤待遇标准,继续开展工伤预防和工伤康复试点工作。六是继续加大基金监管力度。全面完成市、县级社保基金及农保基金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监督机构和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制度。制定实施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投资管理暂行办法。(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成基 | 金及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