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山西省政府改变搬迁计划 价值数亿土地让给医院

  1月21日报道 山西省政府办公厅改变搬迁计划,把原来准备新建办公大楼的地盘让出来,新建一所山西省最大的综合医院。

  山西省政府几年前花费数亿元征用了驻晋某部队在太原的一片用地,原计划是用作建设省政府新办公楼。
后来,山西省代省长孟学农主张优先解决民生问题,遂变更原有计划,将其中的280亩土地用于新建一座大型现代化医院,省政府办公厅因此将不再迁往此处。

  关于未来这所大医院,山西省人大代表、省卫生厅厅长李俊峰说,“孟省长要求,山西大医院不求豪华,但一定要是一所综合性、现代化大医院。山西省为此要投入10亿元。”。

  李俊峰代表说,山西省的卫生基础设施目前还难以满足百姓就医需求。太原三甲大医院看病难、住院难、手术难的“三难”现象十分突出。省城13家大型医疗机构的病床使用率高达137%,超负荷运行却仍供不应求。全省肿瘤病发病率高,相关医院用床率更高达200%??也就是一张床同时有两人用。全省每年新增40万新生儿,但仅有一个儿童医院。许多患病儿童住不进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省人民医院和太原市中心医院4所实力最强的综合医院,全都是建于半个多世纪以前,发展空间也极受制约。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和第二医院都是只有1000多张床位。山西省人民医院的床位也只有1200张。

  李俊峰代表介绍说,新规划的山西省最大的综合医院将在3年到5年内建成。新医院占地面积280亩,总投资10亿元,内有2000张住院床位。新医院所配备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至少是2500名。新医院要面向全省乃至全国招聘医学人才。3年内,山西省财政安排经费5亿元相关建设资金。明年起,山西省发改委安排5亿元的贴息贷款。

  山西省政府目前所在的办公地点,是年代久远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曾为阎锡山督军府,1949年以来一直用作省政府驻地。根据新的太原市城市规划,山西省政府将迁至太原市内原驻晋某部队所属用地。其现今所在的阎锡山督军府旧址将改造为博物馆,向游人开放。

  李俊峰代表介绍说,目前在山西省政府院内办公的部分政府单位,将来会先行迁出,迁入兴建山西大医院之外空余的相邻土地。 (高山)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俊峰 | 阎锡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