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广发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上周市场评述

  上周美国市场受到华尔街几大行亏损的负面影响,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将来美国市场以及其他国际市场走势,无论在心理上和还是在实体经济上都会对我国的资本市场产生影响。

国内A 股市场上周市场震荡下行,出现了幅度为5.55%的下跌,三个交易日的下跌,就回到了此前三周涨幅前的水平。随着大盘的调整下跌,成交量也出现了一定的萎缩,在普跌的行情中中小板块一枝独秀。

  ●投资主题

  p; 市场制度建设和完善在今年有望得到突破,主要将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管理层明确表态创业板的推出时间争取在上半年;股指期货的准备在紧锣密鼓进行;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引发各方讨论……。如果说过去几年的资本市场还主要处于改革过去弊端的“革命”时期;2008年我们认为将迎来进一步的完善制度供给的“创新”之年。

  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主要体现在“层次”的逐步完善上,也就是主要是体现在市场的“硬件”建设上,在硬件逐步完善的同时,要使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真正发挥作用,还要落实到“体系”上面,也就是层次之间的协调与配合,增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整体效率。

  从国际资本市场发展史来看,资本市场的多层次构建是适应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和投资者不同的收益风险偏好而自然演进形成的,具有逻辑的层次性和统一性。各层次市场不同上市标准以及适用条件表现出内在的层次性,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统一需要设立有升有降的转板制度,实现系统性的协调与配合。

  ●本周市场展望

  随着创业板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开展,尤其是推出时间的逐步明确,我们认为对相应的板块,如科技板块以及券商板块会产生正面影响;随着上周金融、地产跌幅较深,其中的龙头公司投资价值凸现,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年报预告和公告的展开,可以重点关注年报的预增等信息,高送配和高分红等题材会成为第一季度的热点;临近春节,消费和春运等主题同样会引发热点出现。总体来说,虽然外部的影响,尤其是心理影响还没有完全散去,但是,我们对本周的行情还是充满乐观,在经过上周的急跌之后,本周市场走势有望出现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