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海通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一、大市研判

  上周沪综指下跌5.55%,为去年11月上旬以来最大周跌幅,值得注意的是深综指表现继续强于沪指,周跌幅仅为2.3%。市场的做空动能主要集中于大盘蓝筹股上面,银行、证券、地产、有色等板块几乎无一幸免,这与此前的判断有明显偏差。

导致市场大幅下跌的动力,一方面是周边市场动荡不定,美股上周受次贷危机进一步蔓延影响大幅调整,进而拖累港股走弱,另一方面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虽然实际影响

  有限,但仍对市场构成一定心理压力。不过鉴于权重指标股连续调整后估值压力有所释放,短期沪指或在半年均线区域止跌回稳,但市场对宏观调控的后续影响仍需震荡消化。

  二、市场热点及操作策略

  从上周盘面看,大市值股处于跌幅前列,而权重较小的煤炭、家电、医药和3G概念股表现不错。此外,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周四明确表示希望在上半年推出创业板,对于创投概念股形成直接刺激。虽然市场上周大幅走低,但后续操作策略仍宜谨慎,仓位控制在五成左右,对于基本面有年报业绩和高比例送股预期支持的品种可适当关注,医药、家电等板块仍将活跃,持有较多即将上市限售股的股权投资类公司尤其是大比例持有金融、券商股权的公司近期表现不俗,可逢低参与而不宜追高。

  三、个股推荐及跟踪

  青岛海尔(600690):国内家电行业龙头之一,公司的洗衣机和热水器业务经营状况良好,盈利能力迅速提升,预计07-09年的EPS预测为0.54元、0.83元和1.08元。资产整合有望于08年启动,近期表现较强势,可逢低关注。

  上实医药(600607):公司是上实控股的医药产业投资平台,主营业务为医药产业的制造、医疗器械,公司拟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资产,未来净利润有望增长。上周逆市走强,逢低可关注。

  同方控股(600100): 公司主业也表现不俗,同时又是创投概念龙头品种,旗下有10多家子公司符合创业板上市条件,将最大受益于创业板的启动。近期走势强劲并创新高,逢低可积极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