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银河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重个股轻指数

  海外股市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遭受重创,A股在国际国内经济环境以及自身因素下快速调整。尽管短期内市场还缺乏强劲上涨的动力,但下跌因素也已经得到了相当程度的消化,因此指数表现可能较为平稳,然而个股仍将比较活跃,并不缺乏投资机会。

  美国次贷危机是造成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主要原因,这一影响短期内仍将是资本市场上挥之不去的阴影,但影响程度会轻于前期。次贷危机[被屏蔽广告]

  对经济的影响超过了大多数人的预期,花旗、美林在去年第四度的亏损都接近100亿美元,均为公司历史上季度亏损之最,相信未来还将有更多的公司步入它们的行列,除了金融机构遭受重创以外,实体经济层面受到的影响似乎开始显现,而这才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去年12月份美国消费、住房投资、制造业、通胀数据都比预期要差,极大地打击了投资者信心。尽管美国将出台高达1450亿美元的减税方案以刺激经济增长,美联储也表示将大幅降息,但美国股市的继续下跌表明了市场对该方案能否达到预期目的表示怀疑,次贷危机仍是影响国际国内股市的不安定因素,仍需要时间来消化。

  就国内宏观经济看,本周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是否还有出人意料的数据出台需要进一步观察。从政策角度看,央行加大了央票发行以及正回购的力度,在数据出来之前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提高至15%,一是表明银行流动性仍然非常充裕,二是表明央行对从紧货币政策的实施力度较强,三是短期内继续出台紧缩措施的可能性在减小。

  今年2月份和3月份是限受股解禁数量较多的时间,包括股改解禁和2007年新上市股票的解禁,将分别高达4400亿元和5300亿元,其助涨助跌的特征将会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春节长假日益临近,货币回笼以及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需要投资者在操作中保持一份谨慎。

  尽管还有一些不确定性因素,但市场仍然比较活跃,交易量基本在2000亿元以上的合力水平,个股机会丰富,这是去年底以来市场运行特征的延续,短期内估计还不会有根本的改变。年报业绩披露将成为近期市场的正面因素,投资者可关注年报与季报业绩预期较好、分配较为慷慨的公司。此外,上半年推出创业板的消息可能将刺激成长性高的中小盘高科技类股票以及风投概念股成为投资亮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