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我国机械装备自给率已超过80%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21日在机械工业联合会2007年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介绍,2001年我国机械装备自给率为71%,几年中该项指标持续发展,到2007年底已经超过82%。另外,我国从2006年起机械工业已由净进口变为净出口。
2007年我国机械工业外贸出口增长40.74%,比进口增速高出20.67个百分点。

  据介绍,前11个月我国机械工业实现贸易顺差225亿美元,占同期全国外贸顺差的9.43%。而以前机械工业一直是中国外贸的最大逆差行业之一。

  2007年机械工业出口产品结构继续升级。技术附加值高的汽车、工程机械等行业出口增长迅猛,1至11月汽车行业出口同比增长52%,工程机械工业出口同比增长62.7%,均高于全行业同期增长40%的平均水平;一般贸易出口同比增长46.8%,高于加工贸易增长13个百分点;民营企业出口增长52.4%,高于全行业平均增幅12个百分点。这说明机械工业的外贸质量正在提高。

  另据海关统计,2007年前11个月机械工业进出口总额3271.10亿美元,同比增长30.3%。其中出口1748.14亿美元,增长40.74%;进口1522.96亿美元,增长20.07%;占全国外贸进出口的比重分别为16.60%、15.84%和17.61%,比上年均有所增加。

  但据蔡惟慈介绍,目前大型船用发动机、中高档数控机床的数控系统等仍要依赖进口。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惟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