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证看盘:黑色星期一 沪深股指大跌5.1%

  1月21日,A股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深股指高开低走、单边下行,双双大跌约5.1%。沪综指5200点、5100点相继失守,5000点重要心理防线在中石油跌破28元时最终击穿,市场恐慌抛压爆发,两市股指加速下挫,沪综指一度跌破4900点,深成指、沪深300指数将所有中短期均线无一守住。

两市约六成个股的跌幅超过4%。

  沪综指大跌5.14%,深成指大跌5.08%,沪深300指数大跌4.96%,均创下2007年7月6日以来的最大跌幅。两市成交量午后放大,全天合计成交2035.6亿元,较18日增多9%。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4914.44点,下跌266.07点,跌幅5.14%;深证成指报174210.93点,下跌920.45点,跌幅5.08%。沪深300指数报5145.73点,下跌268.74点,跌幅4.96%。两市个股1235只跌、150只涨,个股涨跌比接近1:9,8只非ST股封于涨停,27只封于跌停。

  盘面显示,中石油代表的权重股全天疲弱,而创投概念、农林牧渔、电器类等一度有所表现;但午后,在沪综指的5000点被跌破,中石油频繁将历史新低纪录刷新至27.35元的过程中,所有个股都加入到加速下跌的行列,最终所有板块翻绿。券商、钢铁板块跌幅超过6%,银行、有色金属板块的跌幅近6%,房地产板块下跌近5.4%。曾表现稳定的中小板综指也在午后加速下挫,最终失守6000点,下跌3.3%。

  权重股的重挫成为沪综指大跌的主要原因。据大智慧软件显示,下跌5.53%的中石油、下跌8.76%的中国人寿、下跌5.48%的中石化、下跌3.82%的工商银行、下跌5.16%中国神华、下跌4.14%的中国银行、跌停的中国平安,7只权重股合计拖累沪综指达129点,为沪综指的重挫"贡献"了近一半的点数。

  广发证券认为,虽说周一两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但在跌势初起之时,大盘难以组织起象样的反弹,投资者不宜在此点位盲目入场,仍可持币耐心等待局势的明朗。申银万国认为,由于大盘已经处于新一轮下调的开始阶段,后市风险大于机会,建议谨慎对待,控制仓位。

  (上海证券报 杨晶)

相关阅读

快讯:沪深股市继续暴跌 沪指跌破4900

快讯:东京股市主要股指收于两年多来的最低点

农业股再度领涨A股市场 中高价股强势领涨

快讯:中石油再创新低 沪指跌破5000

今日消息面:

成思危:创业板和股指期货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刘明康:外资银行可在中国上市 国开行转型已定 

去年四季报显示基金近三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相关说吧:

本次大跌带来哪些启示

中石油该不该从沪指中剔除  中石油新低不止 大盘跌势何时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