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尹蔚民:公务员考试已实现不拘一格选人才

  新华网福州1月21日电(记者逯寒青、魏武)中组部副部长、人事部部长尹蔚民在21日于福州召开的全国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会议上说,以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为原则的公务员考试录用,已打破了身份、地域、性别等多种限制,为公民报考提供了平等竞争机会,体现了公平正义要求。


  尹蔚民说,公务员考试在身份上,取消了干部和工人、农民和城镇居民的身份界限;在地域上,打破了京内外和省内外的户籍限制;在条件上,取消了对性别、民族、外形外貌、婚姻状况等不合理的规定;在学历上,坚持平等对待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人员。在招录过程中,实行了招考政策、录用计划、招考职位、资格条件、考录程序、考录结果公开,被人们形象地称为“玻璃房子里面的竞争”。

  他说,在公务员考试中有些地方探索了面试旁听制度,实行“阳光面试”,邀请人大政协、纪检监察、群众代表参与监督,有的地方还设立举报监督电话等。这些举措,为公民报考提供了平等竞争的机会,避免了机关进人上的各种不正之风,体现了公平正义的要求。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蔚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