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我国正在积极探索公务员分类分等考试

  新华网福州1月21日电(记者逯寒青、魏武)记者从正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国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正在不断优化公务员考试内容,积极探索分类分等考试,以求公务员考试标准和评价体系更具公平性、科学性和客观性。


  据了解,我国公务员管理部门在实施公务员考试中,中央机关招考尝试了综合管理类、行政执法类分类考试。有的地方针对地市以下基层机关职位的特点,设置了不同的考试科目,探索了分等考试。各地在申论考试中,积极推广了无纸化阅卷技术,有效控制了主观性试题评阅误差,确保了阅卷公正性。各地还普遍开展了面试考官培训,推行考官持证上岗制度;命题专家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阅卷人员队伍素质不断提高。

  此外,公务员主管部门还普遍加强了基础资料和基本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工作。重点对试题进行科学分析,检验试题的信度和效度,增强了对命题规律的把握。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