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贵州省政协委员呼吁:贵州应简化办证审批手续

  正在召开的贵州省“两会”上,一些政协委员疾呼,西部地区要解放思想,尽可能简化办证审批手续,为创业者创造宽松创业环境,才能更有效率地激活经济发展。贵州省政协委员李奕樯说,办理营业执照和相关证照手续对创业者来说必不可少,但一些地区、一些部门仍把个体户、小企业当成“唐僧肉”,想方设法设限设卡,小型创业项目也要跑十余部门,办众多手续,而有些部门办事收费高、效率低,让创业者们望而却步。


  李奕樯委员说,据调查一些小型创业项目,比如开餐馆、办小卖店等,除了须办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排污许可、税收登记等手续外,还要办理消防批复、安全许可、专卖许可、机构代码、销售许可、治安管理等手续,这些手续政出多门,经营者要想办齐顺利开张就不得不跑十余个部门,有些部门办事效率低下,经营者跑了这个章又少那个章,不胜其累。好不容易开业了,又要面对有关部门重复检查、重复执法、重复收费之库,门槛多、手续多、收费多引起很多个体经营者不满。

  委员们提出,西部很多地区提出要激活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就要从简化审批手续、创造宽松创业环境做起。贵州省政协委员武鸿麟说,有关部门应尽快清理创业政策,整顿、合并审批手续,尽可能为中小创业者提供“一条龙”服务,不仅如此,政府部门还应变事前办证为上门服务,甚至无偿提供创业和就业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