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3月1日起所有大型社会活动必须安检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李舒)记者21日从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获悉,从3月1日起,北京市所有大型社会活动必须实施安全检查,警方将规范安检市场,对提供安全检查服务的公司实施分级管理。

  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副总队长朱益军称,根据《北京市大型社会活动安全检查办法》,今年3月1日起首都举办的所有大型活动,主办方都必须提供安全检查服务,按照安全检查规定制定检查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配备专业的安全检查人员和安全有效的安全检查仪器和设备;划定安全检查通道和区域,设置相应标识,对安全检查区域实行封闭管理;并为乘坐轮椅、安装假肢或者体内植入医疗器械等有特殊情况的人员,设置专门的安全检查通道和场所。
不提供安检服务或服务不符合规定者将被处1万元至10万元罚款。

  不同规模的活动,将由不同级别的安检公司实施检查。特警总队防暴安检支队综合队负责人说,5000人以上的活动,由一级安检公司负责;庙会、招聘会等活动,由二级安检公司负责。

  针对目前北京多家公司提供安全检查服务,但缺乏资质认证,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的状况,北京警方将规范市场,根据公司法人、投资规模、人员、设备等标准对安检公司实施分级管理,目前暂分为两级。朱益军说,一般的商业性活动、社会活动由安检公司负责检查,警方负责监管;而重要活动仍由民警负责安检。奥运会的安检工作主要由志愿者承担。

  1月18日,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成立特保安检分公司,成为北京市首个获得一级安检资质的公司。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益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