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深交所专家:鼓励境内机构开展社会责任投资

  深交所2006年9月25日发布的《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指引》明确指出,社会责任是指公司对国家和社会的全面发展、自然环境和资源,以及股东、债权人、职工、客户、消费者、供应商、社区等利益相关方所应承担的责任。


  费加航认为,我国企业社会责任履行水平还有待提高,目前深市主板只有21家公司披露了社会责任报告。与此同时,我国企业社会责任意识落后,社会责任投资明显滞后。

  社会责任投资是指公司专门投资于社会责任型公司的投资行为,属于联合国倡导的行为。美国社会责任投资基金在专业资产投资中所占的比重已达13%,加拿大社会责任投资基金约有500亿美元。过去4年多时间,美国社会责任投资基金资产累计增加137%,大大超过股票和债券共同基金24%的增长速度。

  费加航表示,深交所将鼓励境内机构开展社会责任投资,鼓励境内机构发起成立社会责任投资基金。深交所还将鼓励中介机构和研究机构开展社会责任评价,并可考虑在时机成熟时编制社会责任指数,并以社会责任指数为基础开发衍生品。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