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人事部部长尹蔚民详解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

  中组部副部长、人事部部长尹蔚民21日在全国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会议表示,各地各部门不能把对高学历、高职称人员免考或简化考试程序作为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更不能把录用公务员作为一种奖励或照顾措施。

  中组部副部长、人事部部长尹蔚民强调,今后各地各部门在考试录用公务员时,不得再实行资格考试。
尹蔚民表示,对因资格考试造成的遗留问题,要妥善处理。

  人事部:坚决制止个别党政机关公务员录用"不考而入"现象

  中组部副部长、人事部部长尹蔚民说,从公务员法实施情况看,个别县以下党政机关仍然存在“不考而入”的问题,必须坚决制止。尹蔚民表示,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或授权的设区的市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应当定期组织考试,及时解决县以下党政机关人员补充问题。

  尹蔚民表示,对利用职权违规进人,在人员录用上搞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的,要严肃查处,决不姑息。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开展经常性的自查自纠,对违规进入的人员坚决予以清退。

  中组部副部长、人事部部长尹蔚民21日在谈到加大公务员考录工作的公开力度问题时表示,有条件的地方,公务员考录可采取适当方式开放笔试、面试和阅卷现场。

  中组部副部长、人事部部长尹蔚民在全国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会议上表示,公务员考试将在坚持和完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考试的基础上,研究论证新的考试科目框架。

  据了解,我国公务员管理部门在实施公务员考试中,中央机关招考尝试了综合管理类、行政执法类分类考试。有的地方针对地市以下基层机关职位的特点,设置了不同的考试科目,探索了分等考试。各地在申论考试中,积极推广了无纸化阅卷技术,有效控制了主观性试题评阅误差,确保了阅卷公正性。各地还普遍开展了面试考官培训,推行考官持证上岗制度;命题专家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阅卷人员队伍素质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蔚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