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家考录公务员将越来越看重基层工作经验

  新华网福州1月21日电(记者逯寒青、魏武)记者从21日在福州召开的全国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会议上获悉,国家将加大从基层考录公务员到党政机关工作的力度,今年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具有一定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结构比例至少应达到50%以上。


  中组部副部长、人事部部长尹蔚民说,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要完善录用政策、机制,积极探索建立吸纳基层和生产一线优秀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的通道。在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实行“凡进必考”的前提下,积极拓宽党政机关的选人渠道。凡是优秀高校毕业生、优秀村干部、优秀农村知识青年、优秀社区干部等,都应成为各级党政机关录用人员的重要来源。

  他说,2008年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用于招考两年以上工作经历的职位比例已达到二分之一。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在省级机关招考中确定合理的结构比例,今年至少应达到50%以上,以后逐年提高。同时,对新录用的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公务员,要积极安排他们到基层挂职,接受多方面锻炼。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