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四川遭遇10年来最大范围降雪 对农业生产利弊参半

  新华网成都1月21日电(记者杨三军叶建平)20日至21日,四川遭遇近10年来最大范围降雪天气,部分地方降了暴雪。农业气象专家称,此次降雪给道路交通及人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对农业生产则利弊参半。

  四川省气象台台长范晓宏说,受北方冷空气和高原波动影响,20日至21日,四川广元、达州、成都、巴中等市大部分地方,出现近10年来最大范围的降雪天气,其中,川西高原的石渠、白玉两县还降了暴雪。


  四川省气候中心主任马振峰说,自1月11日以来,四川盆地大部遭遇到持续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而且此次天气过程至少还将持续5天,这导致目前的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2摄氏度至3摄氏度,为历史同期罕见。

  马振峰说,持续降温降水对四川农业生产可谓利弊参半。有利的一面是,持续低温会冻死部分农作物的害虫,减少病虫害的发生,而且其带来的降水会给农田补充水分,改善土壤墒情;不利的一面是,大幅降温容易对农作物产生冻害,而且长时间低温对小麦、油菜等农作物生长及产量形成影响很大。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日的持续降温降雪对道路交通造成诸多不利影响。因降雪导致路面结冰,绵(阳)广(元)高速公路一度被封闭。另外,恶劣的天气还导致道路交通事故频发。记者在成都市区看到,路面湿滑、天空阴暗,很多汽车不得不在白天也打开车灯缓慢行驶,有的路段因交通事故而形成堵塞。

  四川省气象台台长范晓宏说,1月下旬,影响四川的冷空气和高原波动仍较活跃,四川盆地内仍将以阴冷天气为主,多雨(雪)天气发生。他建议各地应注意预防此次持续降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特别加强交通、运输方面的防范措施,并继续做好人员、牲畜和家禽的防寒保暖、防雪灾工作。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振峰 | 范晓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