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贵州电网遭受大面积冰灾袭击多处线路受损

  新华网贵阳1月21日电(记者刘文国)受近期大面积雪凝天气影响,贵州电网多处线路受损严重。

  记者21日从贵州送变电工程公司获悉,从18日晚贵州电网500千伏遵义鸭溪至贵阳息烽主干线多处基塔被积冰压倒,电线被压断,送电被迫中断开始,到21日上午,全省500千伏线路中,贵阳至黔南福泉线因基塔倒塌也已中断供电,福泉至贵阳青岩、鸭溪至福泉线因结冰严重,也出现严重险情;全省220千伏线路中,洪家渡水电站至清镇站街线、都匀至广西麻尾线因结冰严重线路受损也停止通电,贵州习水至四川綦江线也因线路结冰出现严重险情。


  据贵州送变电工程公司工程部经理吴晓东介绍,18日晚遵义鸭溪至贵阳息烽线供电被迫中断后,公司紧急成立了应急抢险办公室,动员公司全部力量分赴各地对受损线路进行抢修,并全力开展巡线和线路的隐患排查处理工作,但由于今年贵州冰灾为20多年来罕见,全省除兴义地区外,其余8个地州市无一幸免,加之倒塌的基塔钢架需要重新组织原料生产,路面凝冻后,抢险设备等因高速公路封闭运输困难,材料运上山也需要大量时间,因此抢修进展比较缓慢。

  据气象部门预报,贵州雪凝天气还将持续数天,贵州省人民政府紧急开会协调,要求全省公安、交通、通信等部门全力配合电力部门的抢险,保证抢险物资的运输等。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