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香港股市大泻逾5% 创“9·11”以来最大跌幅

  一月十六日傍晚,香港天文台发布寒冷天气警告。同日,香港恒生指数大跌一千三百八十六点,成为区内表现最差的市场。图为当日一全副武装的市民在香港交易广场外小憩。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齐彬)继上周三重挫一千多点以后,香港股市今天再大泻近一千四百点,恒生指数失守二万四千点水平,跌幅超过百分之五,创下“九?一一”事件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表示,美国次按问题引发全球信贷危机,但不希望市场出现犹如世界末日的情绪。


  虽然上周五美国总统布什推出刺激经济计划,但华尔街股市却由升转跌,使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忧虑加深;内地股市受平安保险增发A股集资的消息拖累,沪深股市创下近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港股周一跟随外围低开七百点后表现疲弱,午后受到日本股市跌势加剧影响,恒指一度大跌超过一千四百点。收市时恒指大泻一千三百八十三点,跌幅为百分之五点五,收报二万三千八百一十八点;国企指数跌幅更大,收报一万三千五百三十一点,跌幅超过百分之七;主板全日成交额一千一百七十五亿港元。

  蓝筹股全线下跌,其中汇丰控股重挫逾百分之四,创一年新低;中移动跌超过百分之四;中国人寿大跌近一成;平安保险受增发A股消息影响,亦跌逾百分之六;内地媒体报道表示,中国银行需要为次按资产大幅拨备,可能使去年业绩亏损,股价下跌超过百分之六;工行及建行股价急挫近百分之八;石油石化股重挫,中石油和中石化分别跌百分之八到百分之九;国航母公司中航集团提出入股东航计划,国航股价急跌一成五;即将发行A股的中煤能源亦大跌一成一。

  香港金管局今天公布,去年外汇基金的净投资收入一千三百二十二亿港元,创历年新高。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今年再破纪录的可能性不高。对于近期连续大跌的股市,任志刚拒绝评论。但他表示,由于美国次按问题引发信贷危机,可能形成经济衰退,对全球都有影响。他预计今年的投资环境比较困难,投资者的情绪亦已经变坏,但希望不会出现犹如世界末日的情绪。任志刚还表示,外汇基金持有的股份属于长期投资,不会减持。

  香港大福证券分析员潘铁珊表示,由于周一美股将休市,因此市场处于观望态度,港股走势未明。不过今天强势跌破二万四千点,显示短期走势不明朗,如果明天不能回补二万四千点缺口,后市可能下试二百五十天平均线,即二万三千四百七十二点。而渣打银行香港行政总裁洪丕正认为,香港经济基调良好、失业率维持在较低水平,企业盈利健康,因此预计香港今年经济增长可达百分之四点五到百分之五,远比过去十年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