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直销行业 > 关注直销企业

郑李锦芬:主管部门矫枉过正会使企业付出高昂成本

  “希望政府主管部门能进一步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因为主管部门在管理过程中稍有一些矫枉过正、或步调不一致的情况,就会使企业付出很高的运营成本和管理成本。”广东省政协委员、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李锦芬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道出了香港企业家的心声。

  郑李锦芬认为,近年随着政府管理水平与服务意识的不断提升,企业的发展环境也越来越好。但是,在某些领域还存在着不尽如人意的现象。首先是在一些领域的多头管理、多层审批。比如,生产一款特殊用途化妆品,整个审批过程往往需要一年多时间,导致企业的生产计划很难跟得上市场变化。其次,银行账户管理非常复杂。郑李锦芬介绍,目前安利根据银行清算系统及各地政府主管部门的不同规定,在32家银行设有近320个账户,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来管理。在国外,企业只需要在1-2家银行开设一个主账户,银行则会根据企业需要设立相应的子账户并进行专业管理。

  郑李锦芬希望,政府主管部门在管理理念、管理方式上充分借鉴国际先进经验,甚至要走在世界的前列,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宽松、稳定、规范的政策环境。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