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暴跌之后盲目杀跌不可取

  □ 广州万隆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普跌严重,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9:626,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88:774。涨幅榜方面,新湖创业龙头股份沈阳新开复旦复华世纪中天等8只个股逆市涨停。

  从涨幅居前的个股性质来看,绝大多数个股是创投概念品种,包括世纪中天、力合股份、龙头股份、复旦复华、大众公用等。另外,轮胎制造企业如风神股份黔轮胎A等也有良好表现。而从跌幅榜来看,中国平安巢东股份中纺投资东北证券等21只个股以跌停报收。

  从板块风格来看,有色金属以6.70%的跌幅位居跌幅傍首位,另外,金融、钢铁、水泥、房地产等也位居跌幅前列,成为拖累大盘大幅跳水的主要做空压力。

  在金融地产、钢铁以及有色金属等主流板块持续大跌的拖累下,周一深沪大盘再度出现恐慌性的跳水行情,尤其是上证综合指数在跌破5000点整数大关之后,大量的抛压蜂拥而至,说明短期的连续跳水已经使得市场信心遭受严重打击,并最终引发了全面恐慌的暴跌行情。

  实际上,从导致市场连续暴跌的因素来看,美国次按危机引发的外围股市下跌无疑是一个重要诱因。而笔者认为,大型IPO的发行、中国平安的巨额再融资以及大非解禁将迎来高峰等带来的实质性资金压力才是市场大幅调整真正原因。就短期来看,经过周一的大幅跳水行情之后,上证综合前期低位支撑将面临严峻考验。可以预见的是,由于当前市场信心已遭受重挫,预计在资金面压力逐渐趋紧和春节长假来临等因素影响下,短期市场将难以组织强劲的反攻行情。而在具体的操作上,投资者应主动进行策略性的调整。

  在当前市场运行环境相对复杂,不确定因素增多的情况下,应尽量避免重仓或者满仓操作;同时,对于前期累计获利丰厚的品种,可以采取阶段性的获利了结以降低持仓比重。而对于目前重仓被套的投资者,一定要对持仓品种做深入分析,汰弱留强或选择合适时机对其中不具备成长潜力的品种采取换股策略。

  笔者反复强调,大盘中长期走势仍然取决于宏观经济走向、上市公司业绩以及资金状况。值得提醒投资者的是,短线连续暴跌必然存在恐慌过度的成分。无论A股市场是否存在“蝴蝶效应”,就短期的这种持续暴跌行情而言,本身与良好的基本面“背道而驰”,因此不具备持续的基础。相反地,这种恐慌性暴跌行情在技术上很有可能触发报复性的反弹。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暴跌之后盲目杀跌并不可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