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德意志银行:聚焦今年四大投资主题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大陆与香港宏观策略主管马骏博士昨天分析表示,看好2008年金融综合经营、新能源、资产注入和农业四大领域投资行情。

  该人士称,预计今年监管层会继续扩大试点范围,允许银行开展共同基金、租赁、信托和保险等业务,中期还可能将综合经济扩展到其他保险乃至经济业务等领域,这些改革将大大强化银行中间业务收入增长,支撑银行业整体的收入增长,因此银行综合经营将是今年投资的重大主题。

  随着节能减排政策的不断落实,寻找新的替代能源呼声渐高。马骏预计今年全国人大预算中会大幅度增加预算拨款,成立新的能源部门,为替代能源行业提供优惠税率,并提高对新能源企业的补贴和价格激励机制。这些宏观调控的手段有利于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对风能、太阳能及生物燃料等替代性能源来说尤其有利。

  国有企业的重组在未来数年的持续加速意味着加大央企主要上市公司注资的力度。政府政策推动、优惠的收购价格折让,以及收购方充裕的现金储备,都为国企改革提供了强有力的动力和支持。

  上述人士表示,2008年农业领域也将会是投资主题。农产品价格继续上涨,以及政府通过支持供应增长稳定价格,都对农业收益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化肥、饲料等原料供应商和农业生产本身将有显著获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