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股权争夺战 > 相关新闻

中航再提参股东航方案

  时报讯 (记者 凌慧珊) 在“东新恋”告吹接近两周之时,中航参股东航方案终于撩开面纱。根据昨日公布的方案,中航不改早前声明的作价,维持按每股不低于5港元的价格,收购东方航空不超过30%的股权,并计划在上海枢纽、货运业务、航线业务优化等方面展开合作。

不过,双方目前并未达成协议。

  中航:仍维持原收购价

  中航方面表示,根据其1月7日发布的声明,建议由中航有限和东航集团以每股H股不低于5.0港元的价格,共同认购东方航空将发行的2,984,850,000股H股。该等H股的最终发行价将取决于各方的讨论,且中航目前无持有东方航空本次增发后30%或以上股权的意愿。

  公告称,无论参股方案是否被接受,中航都将在三个方面促成合作,包括中国国航配合东方航空在上海建立以东方航空为主体的枢纽运营体系,完善航线网络;整合国航与东航货运业务,合资组建货运航空公司等。

  东航:抗拒中航参股

  中航提交合作意向后,东航随即表示质疑。东航高层向媒体表示,他们对中航递交信函的方式、程序和法定手续的完备性提出异议,称中航方面缺乏诚意。

  东航方面指,中航未能出具该公司董事会对信函中所涉事项作出的相关决议,中航有限信函递交人未能出示该公司董事会或董事长的授权委托书。

  事实上,东航一直抗拒中航参股。长城证券航空运输业分析师宋伟亚分析,“对于东航来说,与新航的合作,东航是主导者,但是与国航的合作有‘被兼并’的意味,双方关系不是平等,东航处于下风。所以,国航为消除这种疑虑,多番强调国航与东航的合作不是谁兼并谁,而是联合重组。”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孙立坚认为,外资企业不能超过股份的20%,但中资企业的合并没有这样的股权结构限制。所以将来国航和东航若是合并,国航资金的力量完全可以把东航的股份大部分控股,因此东航很清楚和国航的合作面临的最终结局。

  不过,“新航也很清楚,他出资的比例只有20%,将来收益按股权比例分,也就20%。但控股权不在他手里。”孙立坚说,因此新航是不会把价格再提高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立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