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忧虑情绪蔓延亚太股市遭受重创

  远水解不了近渴。面对黯淡的经济数据和投资银行相继出现次贷巨亏,上周五美国总统布什的减税计划所带来的安抚作用实在有限。本周一,有关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忧虑情绪继续蔓延,亚太股市延续了美国股市上周五的下挫势头,“跌”声一片。

  除中国台湾股市略微下跌0.9%至8110.2点之外,中国香港、日本和韩国等股市遭受重创。日经225指数下跌3.9%至13325.94,此为2005年10月25日以来最低水平。而香港恒生指数更是下跌5.5%,创下2001年9月11日以来的最大日跌幅。韩国首尔综合指数下跌2.94%至1683.56点,为两个月来最大跌幅。中国大陆上证指数下跌5.14%至4914.55,创下6个月来跌幅之最。

  除此之外,当天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下跌2.9%至5580.4点。此为该股市连续第11个交易日走低,并创下26年以来最长下跌期。新加坡海峡指数下滑6%,而印度敏感指数更是下滑7.4%,为亚太股市最大跌幅。

  “这是股市相互‘传染’的结果,”分析师表示,股市的波动会让投资者做出相应的投资组合调整。尽管美国政界对经济增长给予了非常大的关注,但面对经济局势,政治家们能否迅速反应还是一个未知数。毕竟,布什的减税计划还需要经过国会的同意才能得以实施,而国会是否会在这个问题上向美国政府妥协还不得而知。除了布什的减税计划,投资者对于伯南克给予的“定心丸”也没有太大的热情。面对美国经济局势恶化,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已经做好采取对策的准备,其言外之意是,为了抵御房地产市场和信贷市场上出现的危机,帮助美国经济顺利度过难关而不至于陷入衰退,美联储将在本月减息。在此背景之下,周五,道琼斯工业指数下滑0.5%至12099.30点。一些分析师警告说,美国股市可能仍处于持续下跌阶段。

  随着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疑虑加速蔓延,市场人士也更加担忧由此将对亚太经济带来负面影响。考虑到目前亚太许多经济体,包括日本、新加坡和韩国等国,对出口的依存度都很高,一旦美国经济放缓而导致进口需求减弱,亚太出口业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例如,花旗银行预计,美国经济增长率每下跌1个百分点,由此带来的中国出口量减少将使得中国经济增长率下降1.3个百分点。在本周一的日本股市中,除了银行股下跌之外,出口企业股价也遭受重挫,其中,丰田汽车公司股价下跌3.3%,而本田汽车公司股价也下跌3.4%。在银行股和出口企业股拖累之下,本周一亚太股市大跌无可避免。东京时间下午6点5分,摩根士丹利亚太综合指数下跌3.7%至141.38,这是自从去年8月1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数据显示,该指数正在进入连续第四周的下滑,与11月1日的历史高位相比,该指数已经下滑18%。

  2007年亚太股市的大幅上扬曾让不少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但2008年伊始,抛售亚太股份的势头却再度席卷而来,目前的亚太股市处于巨幅动荡之中。数据显示,与2007年7月9日的历史高点相比,日经225指数已下跌27%。与去年10月30日的高位相比,香港恒生指数已经下跌25%;与去年11月最高点6851.5相比,澳大利亚股指也已跌去18.6%。分析师表示,投资者过多卖出股票是亚太股市下跌的不可忽视的原因,一旦股市下跌至具有吸引力阶段时,投资者可能会重新进入,亚太股市也将随之回弹。但这究竟将在何时发生?考虑到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分析师们目前仍然不大愿意预测亚太股市回弹的具体时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