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去年全国五项社保基金收入首破1万亿

  ⊙本报记者 何鹏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昨日下午宣布,2007年全国企业年金新增规模预计达到400亿元,企业年金总规模将达到1300亿元。同时,2007年全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首次突破1万亿元。


  尹成基昨日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07年企业年金工作步入快速健康发展轨道,各地原有年金移交工作基本完成;在2005年第一批认定37个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资格的基础上,又认定24个管理资格。

  尹成基说,在2006年新增企业年金基金260亿元的基础上,2007年新增规模预计达到400亿元,企业年金总规模将达到1300亿元,并保持较高的收益率。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昨日同时公布,截至2007年底,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均超过2亿人,分别达到20107万人、22051万人,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1645万人、12155万人和7755万人,基本医疗保险由于城镇居民试点启动,全年新增参保人数超过6000万人,其中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4068万人。

  尹成基介绍,2007年,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首次突破1万亿元,达到10724亿元,比2002年增加6675亿元,年均增长21.5%。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五项社会保险参保人数分别比2002年底增加5370万人、12650万人、1463万人、7749万人和4267万人。

  此外,尹成基还表示,根据国务院的要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现在正在研究论证和听取意见。

  尹成基说,实现养老保险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的目标和要求,要使个人账户实现部分积累,为应对将来人口老龄化提供制度保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成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