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深宝安A“股改长跑”何时抵达终点

  随着公司大股东所持股份性质变更完毕,S深宝安A的股改历程中最大的一道“坎儿”终于迈过。对于投资者而言,其目前最为关心的是:S深宝安A何时实施股改呢?公司历时两年多的“股改长跑”究竟哪天能够到达“终点”?

  S深宝安A昨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股改方案涉及公积金转增事项,需对公司财务报告进行审计。

但由于公司最近一期审计报告为2006年度的财务审计报告,已超过6个月的期限,而2007年度财务审计正在进行中。公司将积极加快年报审计进度,尽早确定召开股权分置改革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的日期。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S深宝安A大股东股份性质变更已获国资委批复,但其股改方案的最终实施则还要看为其负责审议的会计师事务所的“眼色”。

  “公司有关股改股东大会将在2007年年报审计发布后方能召开,但年报数据的具体发布时间目前则很难说。”S深宝安A董秘办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原定于4月3日发布2007年度财务报告,但鉴于S深宝安A当前的股改背景,公司已要求负责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加快对公司年报的审计工作,是否能够提前发布则还要看其审计进展,但可以保证的是,年度披露时间最晚也不会迟于4月3日。

  “只要会计师事务所方面能够确定年报披露时间,我们公司就能够确定股改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S深宝安A董秘办上述人士说。

  有意思的是,与公司迫切实施股改的心情不同,一位长期持有S深宝安A的股民对此则显得很平淡。“为等待公司实施股改我已经等了2年多,再多等待几个月又有何妨呢?”

  记者注意到,S深宝安A本次股改历程可谓“历尽艰辛”。公司在2005年12月12日宣布进入股改程序,其随后在1月7日披露了股改说明书,由于其控股权转让一直没有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其相关股东大会的召开日期也一再拖延,股改问题在就此搁浅下来。据记者统计, S深宝安A在2006年先后刊登了9次推迟股权登记日并延期召开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的公告,其中最后一次取消了原定于2007年1月10日召开的股权分置改革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现场会议。而其推迟原因则十分一致,即“鉴于深圳市龙岗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富安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恒隆国际有限公司和中国汇富有限公司,而公司股改方案的实施是以该股权转让行为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主管部门批准为前提。截至目前该股权转让行为尚在审批之中,预计不能在原定的相关股东会议股权登记日之前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复。”

  那么对于本次股权转让,国资委为何直到2007年12月才给予批复呢?“审批部门原打算在2007年《国有股东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后,依据新办法来对本次股权转让进行审批,但由于该办法只适用于股改后的上市公司,并不适用于公司,因此,此前一段时间的等待也便成了‘无用功’。”公司董秘办上述人士解释说。

  ■背景资料

  S深宝安A股改方案

  以公司2005年9月30日总股本95881万股、流通股57972.69万股为基数,以公司第九届董事局第十次会议决议用公积金弥补亏损后的剩余资本公积金中的8000万元向股权分置改革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深宝安流通股股东转增股本。本次资本公积定向转增作为深宝安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深宝安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获得参加表决的全体股东三分之二以上同意和参加表决的流通股东三分之二以上同意为生效和实施条件。

  同时,以公司2005年9月30日总股本95881万股、流通股57972.69万股为基数,富安控股向股权分置改革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深宝安流通股股东支付其持有的2232.45万股深宝安股票,送出率20%;宝投公司向股权分置改革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深宝安流通股股东支付其持有的3208.50万股深宝安股票,送出率30%,公司募集法人股向股权分置改革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深宝安流通股股东支付其持有的3210.21万股深宝安股票,送出率20%。

  在上述公积金转增股本和送股后,相当于送股模式下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1.88股深宝安股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