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通用技术集团力争以重组谋实质突破

  记者昨天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下称“通用集团”)了解到,集团计划在2008年以重组联合为重点,实现优先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实质突破。

  通用集团是国资委旗下最大的机械类央企之一,央企的动向通常决定着行业的走向。

  通用集团是在1月15日至16日的2008年工作会议上明确以上方向的。该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在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仪器进出口总公司、中国海外经济合作总公司等6家专业外经贸企业基础上组建而成。

  目前,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机械制造业央企还包括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等。与通用集团一样,机械行业的十余家央企都在紧张地规划着自己的方向:是重组还是被重组?

  早在2007年3月,国资委就曾在《2006年规划发展工作回顾及2007年重点工作思路》中明确了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的主要措施。其中明确提出,将积极推进装备制造企业联合重组,优化国有经济布局。

  此后,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的话,更彰显了装备制造企业重组的必然。他说,到2010年,机械装备等行业要拥有一批对行业发展有较强影响力和带动力的重要骨干企业,机械等行业的重要骨干企业要为跻身世界一流企业打下坚实基础。“行业内做不到‘前三’的,要被强制重组。”

  李荣融话音刚落,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就开始了一连串的动作,去年12月,国机集团一口气将中国福马机械集团、中国海洋航空集团、中国一拖集团三家国字头企业收到旗下。

  国资委人士接受采访时透露,目前,东方电气和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均已完成了整体上市,其它企业还在寻找出路。不管怎样,“机械行业的十余家央企明显感到了压力,2008年的重组力度一定会更大。”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杨红旗也表示,在机械企业结构调整和改组中,有的是同业内企业的强强联合,有的是与汽车企业联合,不管怎么样,只要有利于企业和整个行业的良好、健康发展,就值得提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荣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