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126只未预告业绩优质股仍可期待

  ⊙华泰证券 郝国梅

  近期,A股在内外因素的影响下陷入剧烈调整。自去年底以来的反弹行情是否就此打住?我们认为,随着年报披露的陆续展开,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关注度将继续提升,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仍有望受到资金追捧。

目前尽管有超过600多家上市公司已公布年报业绩预告情况,但是仍有相当一批绩优成长股仍未预披露2007年全年业绩情况,这些公司2007年业绩仍有望大幅增长,好戏还在后头。

  我们对尚未披露2007年全年业绩预告的绩优成长上市公司进行了筛选。筛选标准为:2006年和2007年前三季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20%,2007年前三季每股收益超过0.2元,根据筛选,截至1月21日,两市共有126家符合条件的公司,这些公司中既涵盖了中国船舶潍柴动力驰宏锌锗东方电气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市场公认的优质高价贵族股,也有大量业绩在0.20-0.30元之间,但是2006年、2007年前三季度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中低价成长性公司,如大亚科技金宇集团万向德农天通股份江中药业等。这些个股在年报业绩大幅增长的强烈预期下,有望吸引资金介入,在上周市场大幅回撤的过程中,这些个股或走势抗跌如万向德农,或索性逆市创出反弹新高,如金宇集团、天通股份等。由于主力机构仍在筹码搜集过程中,这类仍未公告预增的中低价强势股后市尤其要重点关注。

  在126家公司中,交运设备、有色金属和机械股占比最高,分别有18、15和12家公司。我们认为,股市作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中国经济持续快速的发展,最终必将在上市公司的业绩和成长性上得到充分体现。交运及设备行业主要涵盖船舶、航空和汽车等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的子行业。自大盘去年12月18日二次探底反弹以来,该板块中有望业绩大幅预增的宁波海运涨幅很大,增量资金介入明显,但是山东高速南方航空等整体涨幅并不大,值得继续关注。在我国稳步推进工业化、城市化的过程中,大型机械设备制造商如柳工等均得到超速发展,其近期的企稳反弹,也真正体现了业绩成长这条主线。

  其实优良业绩对股价的助推作用十分明显,特别是在市场出现较大波动时候,正是介入被错杀的优质增长股的好时机。从行业层面看,除上述三大行业外,化工、房地产、建筑建材、食品饮料、商业贸易等行业的报喜预期仍很高,如建发股份新安股份等均值得期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