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政府提出减税方案框架

  美国政府提出减税方案框架

  18日美国总统布什提出金额为1400亿到1500亿美元的减税方案,以避免经济陷入衰退。

  申银万国:

  尽管布什和保尔森都一再强调美国经济仍长期看好,但勿庸置疑,减税计划的出台以及美国政府急切希望该计划得到国会通过的心态,都表明美国政府意识到经济已经濒临衰退边缘。

  从保尔森和拉齐尔的讲话中我们可以推断此次减税计划的核心在于刺激美国消费。根据布什提出的原则,该减税计划的对象是美国的家庭和企业,其中,对企业提供减税的目的在于鼓励企业进行投资,进而能够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最终可以对消费产生正面影响。布什和保尔森的讲话中多次强调,必须在今年年内就看到减税对经济的积极效果。保尔森明确指出,此次减税计划的主要目的在于提振今年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而不是针对其它中长期的经济目标。同时,该计划还将为美国经济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据财政部测算,该计划将在今明两年为美国创造50万个就业机会。

  尽管布什声称减税必须达到足够大的规模,但他随后给出的仅相当于美国GDP1%的减税额未免显得杯水车薪。同时布什还强调,减税是临时性的。这样除了对当前已经入不敷出的美国家庭会产生一定的消费提升作用以外,临时性的减税并不会改变普通美国家庭对永久性收入水平的预期,因而对其消费的刺激作用非常有限。我们认为,布什政府所面临的巨大的财政平衡压力是制约其推行更具扩张性的减税计划的主要原因。

  此次减税计划仅是一系列财政刺激计划的第一步,后续还将有新的积极财政政策出台。同时,在货币政策方面,预计美联储在本月底的例会上将继续降息50个基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