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瑞银中国袁淑琴:A股市场处于脆弱的平衡状态

  ⊙本报记者 石贝贝

  瑞银中国证券部总监袁淑琴21日在上海表示,中国A股市场2008年波动性会较2007年更为加剧,目前市场处于较脆弱的平衡状态,但由于中国经济仍将持续、健康地增长,瑞银对于2008年A股市场仍持乐观态度。

  袁淑琴认为,A股市场估值已处于高位,现阶段市场也遇到了挑战。目前市场处于较脆弱的平衡状态,很容易被内外界因素所影响。这些因素包括美国乃至全球经济的放缓速度、中国的通胀、奥运带来的心理和实际影响、大量新发股票进入市场等。

  “此外,2008年会有大量红筹回归、减持等,它们的力度有多大,什么时候进行?还有,上市公司经历一至两年较好的盈利增长之后,在今年会有怎样的表现?这些在今年都会慢慢明朗。由于目前市场处于比较脆弱的平衡状态,任何上述因素、突发事件都会引起市场过度敏感。”鉴于此,袁淑琴表示,2008年QFII应当追求稳定、合理的回报。同时,希望市场改革、扩容等会继续进行。

  袁淑琴认为,目前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市场环境等因素已经较为成熟,目前的A股市场需要有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期权等种种衍生工具,以更好的分散、管理风险。这在未来波动较大的市场上尤为重要。同时,市场上需要对机构投资者进行教育,使得它们可以利用期货市场更好地投资和管理风险。

  瑞银目前持有8亿美元的QFII额度,投资集中在A股、可转债、国债等,持有包括250只A股股票、8只可转债、约30只股票基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淑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