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高西庆:主权投资基金不追求控制权

   “主权投资基金的投资不会追求对企业、行业的控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高西庆在昨日举行的瑞银研讨会上表示。

  高西庆指出,主权投资基金投资的政治动机与经济动机的界限并不会十分明确,主权基金的规模还不算大,投资前都会经过审慎的考虑,政府之间也要斡旋,不会控制整个行业;同时主权基金也不会削弱民营企业的地位;另外,主权基金也不追求对企业本身的控制,因为控制权会带来风险,管理方也不希望主权基金过多地投资某一企业。

  高西庆说,从中投对百仕通集团、摩根士丹利的投资可以看出,股权比例不大,对投票权没有实质的影响,中投的投资比例不会超出10%,也不会采取控制性的行动。高西庆透露,中投公司会再调整投资封顶比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西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