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次贷引发全球经济下滑 主要央行将陆续降息

  次贷危机已经导致去年美国房地产等各个经济领域出现疲软,而瑞银集团环球经济部副主管唐纳文(Paul Donovan)认为,2008年次贷危机将演变成全球经济的下滑,而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主要经济体的央行,将陆续降息以挽救经济。

  “从2007年9月开始,美国经济下滑的本质已经改变。”唐纳文表示,次贷危机已经从单纯的美国建筑业和汽车行业等收缩,蔓延至广泛的消费领域,并且随着欧洲地区银行的惜贷行为,使欧洲的消费需求也开始减弱,并且最终影响到亚洲国家对欧美地区的出口。由于亚洲国家的内需增长无法替代欧美国家,最终形成全球范围内的经济下滑。

  然而值得庆幸的是,目前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央行,都做好了降息来刺激经济的准备。

  唐纳文预期美联储、英国央行将继续降息。即便是一直保持强硬立场的欧洲央行,最近主要官员的态度已经有所转变。他预期欧洲央行不会再加息,维持4.00%的基准利率,并且等到通胀放缓后,在今年下半年着手降息。

  这是因为目前主要央行在降息意愿上,并不受通胀风险的制约。经合组织(OECD)成员的通胀最大的构成来自劳动力成本,而在失业率有所上升的环境下,通胀最终将有所下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纳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