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化海外最大石油服务工程落户巴西

  中石化承揽巴西国家天然气骨干网项目,表明其已开始深入海外天然气服务市场。2006年中石化曾中标国际炼化工程服务项目6个,合同额30.8亿美元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下称“中石化”) 近日承揽了巴西国家天然气骨干网项目中的北段项目,这将是中石化承接的当地第二个天然气管网项目业务,同时也标志着中石化获得了截至目前最大的海外石油工程服务项目。

  中石化和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合作的这一天然气骨干网管道项目,是2006年6月中巴两国签署的加强基础建设领域合作协议的部分内容。该项目包括GASCAV(下称“南段项目”)项目和GASCAC(下称“北段项目”)。其中,南段项目是中石化第一次在巴西承揽的EPC项目(从设计、设备采购、施工以及之后的经营都为一家公司整体负责,即总包项目),全长303公里,2007年12月底全线完工,该项目是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近年来大项目中唯一基本按照计划进度完工的项目。北段项目合同涵盖了中石化的EPC项目合同和国家开发银行的项目融资合同。该段管道全长974公里。

  早在2005年,就有消息称中石化将参与这一连接巴西东北部和东南部的天然气管道项目,当时有媒体表示,中石化承接的这部分工程总耗资达65亿美元左右,预计5年完成。中石化一位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个项目意义重大,中石化此前在海外的大型石油工程都比较分散。

  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个项目表明中石化已开始深入海外天然气服务市场。2006年中石化曾中标国际炼化工程服务项目6个,合同额30.8亿美元。其中伊朗阿拉克炼厂改造升级项目,合同总额21.68亿欧元,是中国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外炼化工程服务项目。不过,中石化没有透露此次石油工程服务项目的合同金额是否超出了上述炼化工程服务项目。

  不过,中石化参建这个项目也会遇到一些困难。目前国际的钢材和服务供应价格都在大幅度飙升,知情人士称,双方谈判就价格展开过一系列讨论,但巴西石油在对众多合作伙伴的比较中,明显感觉中石化在天然气管道业务上的优势以及合作诚意。中石化目前正在建设普光气田及其管网等,这对于其海外市场的拓展将积累更多经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