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重庆长龙5000万巨资种红薯或谋入能源产业

  “公司高层确实有宣布将要投资5000万元在重庆万州、忠县等地种植红薯及其深加工基地的计划,不过当时的目的是为集团生物制药公司提供药用乙醇、药用淀粉等生产原料。现在有可能是要通过其为重庆即将投资开建的乙醇(酒精)汽油生产线提供原料。

  昨天,重庆长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长龙公司”)办公室一位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长龙公司此次三年投资计划中种植红薯的面积将达到55万亩,也是国内首家宣布要进军能源产业的药企。

  据重庆当地一位知情人士介绍,长龙公司此举的目的正是当前国际原油供应趋紧、油价高企的现状,而重庆试点乙醇汽油生产的两大项目均在等待国家发改委批文。

  乙醇俗称酒精,粮食及各种植物纤维加工成的燃料乙醇与普通汽油按一定比例“勾兑”,就制成了乙醇汽油。根据测算,红薯种植的纯利润达到20%,而同样投资药品开发,其利润率也就在5%左右,而且投资周期还长很多。

  但上述人士对“集团是否就此由药业转型到能源产业”的疑问予以否认。“一直以来,医药产业为集团贡献了巨额的利润,现在依然是,由此来推断集团主业方向转型是草率的。”

  医药分析人士认为,长龙原本就已经有红薯种植的规划,而且也是该公司农业经济的一部分,正好赶上重庆市要开展乙醇汽油试点的契机,由此切入应该不难理解。而实际上国内的医药企业纷纷选择拓展其他领域来谋求新的利润点,长龙不是第一家,在2007年,很多医药上市公司利润的增长点甚至就是来源于这些非主业的贡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