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5.14% 沪指创半年最大跌幅 4800附近技术性反抽

  由于布什政府的经济刺激方案未能使投资者重拾对美国经济的信心,亚太股市周一集体大跌。受此影响,加之中国平安出台超过1000亿元的再融资计划,A股在金融股的放量杀跌之下,亦告大幅下挫。沪指一举跌破了5100、5000、4900点三个整数关口,最多暴跌308点。

  沪综指最终跌破5000点整数关口,收报4914.4点,全天下跌266点,跌幅达5.14%,创半年来最大跌幅,两市跌停个股达到近百家。

  港股更为惨烈,昨日其大幅低开743点后震荡走低,恒指盘中低见23770点,最大跌幅达5.71%,急逼250天移动平均线2350点位,最终全日暴跌1383点,跌幅为5.49%,创下了六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欧洲股市当地时间21日开盘后则一度大跌7%。全球股市上空弥漫着“熊来了”的声音。

  早报记者 孙立云 实习生 葛佳

  在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日,A股昨日迎来了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暴跌。上证指数在中国平安(601318)跌停的负面效应下一举跌破了5100、5000、4900点三个整数关口,收盘4914.44点,暴跌5.14%达266点。虽然尾盘略有回翘暂时保住4900点大关,但昨日的巨阴使得上证指数重新回到前期低点附近,个股也是“哀鸿遍野”,两市个股跌停近百家。

  平安融资“引燃”暴跌

  从盘面来看,大盘出现暴跌主要由指标股引起,但指数下跌导致悲观气氛在市场蔓延,前期一直非常活跃的小市值股票也受到影响,收盘时上涨股票家数仅153家,两市跌停个股达到近百家。

  在不少市场人士看来,中国平安成为昨日暴跌的“导火索”,它昨日突然宣布将增发12亿股外加发行400亿的可转债,筹集规模高达1400亿元,将创下A股历史上最大再融资纪录。此消息直接导致其股价破位下行并封死跌停板,还带动了其他金融股集体下挫,中信证券中国人寿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跌幅都在4%以上。

  华泰证券分析师李文辉表示,除了平安的再融资外,其他方面的融资需求也是越来越大。首先是创业板,上周证监会主席称争取上半年推出,成思危则将日期提前到了“两会”之后。据悉,创业板首批将同时推出50-80家公司上市,届时势必对资金面产生分流作用;其次是H股的回归,中煤能源本周将发行15亿股,融资规模将在400亿左右,还有紫金矿业等H股已经过会,中铁建也将以先A后H形式发行。

  申银万国进一步表示,造成目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场内资金结构的问题,由于新基金发行依旧受到限制,场内近期题材炒作的主要力量依然是以私募为主,而当市场内外部出现任何风吹草动之时,落袋为安成为这部分投资者的主要选择,因此盘中不断上演着不计成本大幅杀跌的一幕,如果后期市场的资金结构依然失衡,盘中的大幅震荡将仍旧难以避免。

  中石油再创新低

  除了受中国平安跌停影响外,中国石油昨日成为另一大做空力量。其股价昨日低开低走,开盘后一路下行,并于午后再次创出上市以来新低27.35元,收盘跌幅达到5.53%。单中国石油一家,就拖累上证指数50.71点,成为杀跌的主要原因之一。

  带H股的权重股昨日均表现不佳,成为指数大跌的主力品种。前八大权重股共计拖累指数约140点。

  长江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凡指出,除了资金紧张外,海外市场的连续下跌也拖累了A股大盘。美股不振导致港股调整,A+H板块集体下挫。A-H的溢价水平已经创出新高,A股相对H股显的更加昂贵。中国石油H股昨日也是震荡下行,跌幅达到8.72%,收报于11.30港元。“28元的A股其实相较于11港元的H股来看,仍然是太贵了”。

  昨日亚太股市集体暴跌,港股全日暴跌1383点,跌幅达5.49%,创下了六年以来的最大跌幅;日经指数收盘跌3.86%;韩国股市收盘跌2.94%;澳洲股市收盘跌2.9%;印度指数跌7%。

  张凡指出,大盘也确实有调整的需要,昨日加上中国平安的融资事件及外围股市大跌,自然将大盘本身的调整需求无限放大,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性抛盘。

  从盘面来看,前期一些涨幅较大的个股及强势板块纷纷高台跳水,如农业、医药等板块。

  昨日表现最为亮眼的只有创投板块,创投概念由于时间表的确定,优于股指期货的设立,对市场最为活跃的数十亿的资金来说,这些盘子不大,又有很好预期的板块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其中,龙头股份二度涨停,大众公用钱江水利等个股涨幅靠前。

  技术解盘

  4800附近技术性反抽

  万国测评 王荣奎

  周一沪深两市受外围股市继续大跌的影响下震荡走低,中国平安、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指标股的破位下跌,5100、5000、4900点整数关接连告破,只有力合股份紫光股份为首的创投概念股在消息面利好下继续走强,股指最低探至4891点,市场做空气氛明显。

  从大智慧TOP数据看,券商、银行、中字头、基金重仓股机构减仓力度不减,3G通信、农业、网络游戏、化工、新材料等机构维持增仓,由于蓝筹股受全球股市定价影响较大,短期看不到资金流入的迹象,参与需要谨慎;技术上看股指跌破中轨支撑,并逐渐逼近次低点也接近下轨,将于4796点获得支撑,技术指标MACD彻底转为死叉预示着股指难有强劲反弹,但技术性反抽则又在逼近4800附近产生,另外随着蓝筹的持续杀跌,空头能量短期释放也预示股指在惯性下探后展开反弹。

  机构解盘

  短期探底震荡 反弹适量减仓

  牛市基础已根本性动摇

  本轮暴跌的根本原因在于股市政策目标的重大转向,即由以支持市场持续发展从而配合股改和央企产业整合,转向通过存量股份流通、加开创业板从总体上增加供应以平抑股价虚高的风险。这是股市政策目标的重要转变。其直接后果是导致牛市根基松动,但这显然是化解资产泡沫危机和维护资本市场更长期繁荣的必要代价。

  次贷危机的影响可能不仅仅停留在外部冲击的表面因素上,更可能成为从根本上影响甚至决定决策层平抑资产价格泡沫的政策目标方向。

  在目前的情况下,管理层显然有充分理由担忧,相比全球平均水平高高在上的A股价格,很容易在资本管制的樊篱被拆除以后,成为国际游资下一次猎食的目标,从而上演新的“次贷危机”。对资产价格泡沫的消除可以说是箭在弦上,已经不得不发了。

  站在宏观政策面上来看,政策目标的转折意味着维系长达两年的牛市根基发生松动。

  次贷危机事件将成为这一政策态度转变的导火索,将两年牛市发展过程中累积的资产泡沫问题全部暴露出来,而以平抑资产泡沫为核心的紧缩性政策目标,正是松动牛市宏观基础的关键。

  同时从长期来看,2008年作为消化股改成果的关键之年,将为两年的疯狂炒作买单,这是维系资本市场更长时期繁荣的必要代价。从这点来看,一年调整的阵痛正是为化解资产价格泡沫危机,从而避免重蹈当年日本等国泡沫破灭的痛苦之路。并且,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大幕拉开之际,资产重估行情的终结正是为成长价值投资的结构性行情孕育出新空间。广州万隆

  在前期低点宽幅波动

  昨日上证指数已经逼近去年11月4778点和12月4812点两个关键位置,并且5日均线在低位同时下穿2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均线系统开始形成极为不利的空头排列迹象。不仅仅是上证指数处在危急时刻,就连最强势的深综指也放量击穿20日均线发出走弱信号。市场向下留给多方腾挪的余地已经不多,只有在前期两低点附近形成有效的止跌回升,快速回到中期均线之上才能化解短线的不利局面。在目前市场再度走弱的背景下,近期拖累市场大跌的大盘蓝筹股的表现就变得十分的关键。市场要想重新恢复活力,必然得到大盘蓝筹股的止跌支持。不过由于大盘蓝筹股现在受到国际市场的影响较大,美国和香港股市能否在本周初如期探出低点需要重点关注。

  另外,今日是本月的第二个重要时间敏感点,市场有望在前期低点附近获得一定的支撑,并展开宽幅波动。上海新兰德

  技术性反弹有望展开

  股指近日出现连续的快速下沉,一路跌破多条均线的支撑和多个整数关口,而且5天均线已经成为反压股指反弹的阻力位,市场短期弱势运行的特征比较明显。

  MACD指标出现死叉后两线同时出现回落的走势,说明市场重新出现反弹也需要有整理的过程和要求。BOLL指标显示出股指已经跌落至下通道并触及下轨线的位置,股指短线将有震荡反复的可能。当然在连续的快速下挫后,超卖的技术性特征已经出现,技术性反弹和技术性回抽确认有望展开。因此综合来看,股指出现快速大幅度下挫之后,短期惯性下探后将有震荡反复出现,而能否重新展开反弹行情则有待观察。在操作方面,注意适当控制好仓位,反弹过程中可考虑适量减轻仓位。宁波海顺

  权重股企稳才能止跌

  总体来看,昨日的大阴线奠定了中期调整的趋势,也就是说,源自2007年10月份的中期调整还没有完全结束,投资者需要采取保守的稳健的策略,但就短期而言,昨日的下跌在很大程度上属于非理性的恐慌性的杀跌,并不会持久,前期4800点附近的低点将具有相当好的支撑。权重股连跌12个交易日后也有反弹要求,因此短线大盘可能再次探底企稳,中线能否继续慢牛走势有待观察。

  预计今日可能下探本次调整的低点,并出现大幅震荡,股指波动范围为4800-5100点。

  密切关注权重股板块的下跌空间和反弹可能。由于中国平安的再融资方案引发投资者恐慌性抛售,股价跌停拖累金融板块以及中国石油等权重股继续暴跌。但不少大盘股业绩并未出现明显下降的情况,甚至继续增长,经过本轮暴跌一些个股估值水平并不偏高,继续下跌空间并不大。如后市中国平安利空因素释放完毕,权重股能够企稳,则大盘会真正止跌。北京首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