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长虹高管入驻董事会 华意压缩业绩大逆转

  长虹入主华意压缩后不久,今日,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000404.SZ,下称“华意压缩”)却令业界意外地迎来了年度业绩“大扭转”。

  华意压缩今日公告称审议通过了《2007年度业绩修正公告》,由于去年年底公司因债务重组获得景德镇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3000万元的债务豁免,并且去年11月公司收到景德镇华意电器总公司归还的欠款1.01亿元,该应收款项已计提的坏账准备约2200万元将转回。

上述因素将增加公司利润,使公司扭亏为盈。

  去年10月22日,华意压缩本已发布了“2007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称因第四季度为公司产销淡季,产量将有较大幅度减少,预计全年将亏损2300万元左右。

  到底是什么力量让华意压缩出现如此逆转?事实上,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600839.SH,下称“长虹”)作为华意压缩第一大股东的力量越来越大。

  在去年12月下旬长虹竞得华意压缩9710万股股份之后,今年1月3日,长虹发布公告称:股份过户完成后,长虹所持华意压缩股份比例为29.92%,成为华意压缩第一大股东。

  今日华意压缩公告还称,华意压缩已经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董事的议案》,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余笑兵、熊文华、潘发祥、吴景华和独立董事詹伟哉的辞呈,詹伟哉因工作繁忙之原因请求辞去其在本公司担任的独立董事职务。

  在5名董事辞职之后,长虹开始重组华意压缩董事会。今日华意压缩公告称,华意压缩董事会收到第一大股东??长虹,拟提名刘体斌、黄大文、符念平、余笑兵为华意压缩董事候选人。

  这4位董事候选人中,刘体斌现任长虹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常委;黄大文现任长虹物资部部长,兼任四川长虹民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虹(香港)贸易有限公司董事。

  华意压缩以冰箱压缩机生产为主业,2006年华意压缩共生产、销售压缩机900多万台,实现销售收入20多亿元,位居国内冰箱压缩机行业第一位。

  做电视机出身的长虹,近年来却在白电业大肆展开收购行动,之前,长虹已经收购了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000521.SZ),本月初收购了华意压缩之后,又在16日发布公告称:长虹有意拓展洗衣机产业,一直关注小天鹅股权重组事宜,曾经与无锡国联及无锡市政府进行过接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体斌 | 黄大文 | 余笑兵 | 詹伟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